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机动车突破243万辆紧逼广州 短期内不限购

郑州晚报  2014-01-14 10:12

[摘要] 截至目前,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43万辆,几乎要赶上广州和天津。在市区面积和道路里程都要小很多的情况下,郑州市的交通形势显得更加严峻。

截至目前,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43万辆,几乎要赶上广州和天津。在市区面积和道路里程都要小很多的情况下,郑州市的交通形势显得更加严峻。

郑州会不会像广州和天津一样采取汽车限购等措施?这是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对此,郑州市交警支队表示,结合郑州的实际情况,短时期内不考虑限购等问题。

郑州汽车增长速度在省会城市领先

近年来,郑州市机动车每年都以15%的速度快速增长,每个月平均新车入户2万余辆,每个月新车入户达到3万余辆,而且还在持续增长。按照这种增长速度,2014年全年郑州市新增机动车很有可能会达到甚至突破40万辆。

交警部门透露,郑州市的机动车增长速度在省会同类城市中一直领先。像广州、天津、深圳等一线城市,机动车的保有量也与郑州市相差无几。这一方面说明郑州市经济发展势头良好,老百姓手里有钱,另一方面也说明了郑州市道路交通压力日益巨大的原因。

郑州的机动车保有量紧逼广州

据了解,2006年至2012年,天津市机动车保有量由120万辆增加到236万辆,每年增量由7万辆增加到30万辆。2012年,天津市新增机动车27.38万辆,70%左右为私家车。截至2013年1月底,天津市共有机动车2394475辆。

截至2013年12月10日,广州市机动车保有量为248.8万辆。截至目前,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43万辆。

郑州的交通形势比广州要严峻得多

广州:区大路长,路网结构合理

广州市区面积为3834.4平方公里,道路总长5685公里。全市驾驶员总数在343.2万余人。广州市区交警人数为2847人,交通协管员有万余人。市区机动车停车泊位总数53万余个。地铁线路8条,地铁对交通的分担率达到15%。广州周边有高速公路24条,路网结构合理。

郑州:车辆与车位的比例为12:1

郑州市区面积为1010.3平方公里,道路总长度1262公里,其中快速路17条、190.9公里,主干道109条、551.4公里。全市驾驶员总数在249.5万余人。郑州市区机动车停车泊位总数为10万余个。郑州市区交警人数为1707人,交通协管员为1000人。目前地铁线路一条。

从市区面积和道路里程来看,郑州与广州差距很大。机动车数量虽与广州相当,但郑州市高架路少,地铁线路少,停车泊位少,没有形成畅通的路网体系。这就造成了郑州严峻的交通形势。

天津汽车突破240万辆后施行限购

中国四大直辖市中,已经有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三个城市对汽车增量实施了限制措施。省会城市中,贵阳、广州也分别于2011年、2012年施行汽车限购。

2013年1月底,天津市共有机动车2394475辆。按照其每年新增30万辆的速度,2013年底,天津的机动车保有量势必突破240万辆。

2013年8月6日,天津市政府发布美丽天津建设纲要,其中规定,应对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趋势,天津市将适时考虑采取限购、限行等办法,控制机动车数量过快增长,加强停车库、停车楼建设,减少和规范道路停车。

2013年12月15日,天津市政府发布《通告》,自2013年12月16日零时起,天津行政区域内小客车将实行增量配额指标管理,增量指标须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自2014年3月1日起,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将实施。

一时间,天津出现了汽车抢购的独特风景。

郑州短时期内不考虑汽车限购

郑州市机动车的快速增长,也引发了市民的关注,郑州会不会像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那样采取汽车限购的措施?

对此,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汽车限购是最后不得不采取的管理手段,目前,郑州正在大力发展和建设交通设施,像三环快速化、陇海路高架、金水路、农业路下穿工程一旦建成,将极大地缓解郑州市的交通压力,因此,郑州还有能力有条件应对目前的交通形势,短时期内暂不考虑汽车限购措施。

郑州成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枢纽 七省市货源聚地

2013郑州楼市之变:升级版“限购令”逆转房价

郑州楼市新政效果显现 房价零增长被网友称"不明觉厉"

五证齐全放心盘 均价6300首付7.8万起

开发商变“城市运营商”内地陷入“地产霸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