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噪音让居民睡不着 三环快速路旁还有7小区盼清静

大河报  2014-01-04 07:06

[摘要] 由于没有安装隔音墙,距郑州市北三环快速路不足50米远的中建嘉苑小区近300户居民为噪声所困。本报在刊登《快速路不隔音众居民睡不着》一文后,又有7个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离三环快速路很近,但也没有安装隔音墙。

由于没有安装隔音墙,距郑州市北三环快速路不足50米远的中建嘉苑小区近300户居民为噪声所困。本报在刊登《快速路不隔音众居民睡不着》一文后,又有7个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离三环快速路很近,但也没有安装隔音墙。

郑州市环保局环评处的杨副处长说,他已通知北三环快速路的建设方、环评单位和设计方尽快到现场,如发现北三环快速路沿线一些地方确实存在较大噪声污染问题,要尽快安装隔音墙。几家单位均称收到了该通知。

反映

7个小区附近的三环快速路没有安装隔音设施

“我们小区北边几栋楼离北三环快速路的距离比中建嘉苑小区还近,只有约20米,噪声污染更大。”昨天早上9点,郑州市北三环和南阳路交叉口西南角清华园小区的多位居民给本报打来电话。昨天,除清华园小区外,还有正弘春晓、瑞祥如意世家、中方园、湖光苑、橄榄城、西湖花园等6个小区的100多位居民也向本报反映了相同的情况。

昨天上午,大河报记者来到郑州清华园小区,只见该小区北边的3栋楼距离北三环高架桥约20米远,从楼下看上去,没有一家住户北边的窗户开着。这段高架桥没有安装任何隔音设施。

“我们已经在这里居住10年了,北三环高架桥没建成前,噪声就比较大,本指望这次建设快速路,能在高架桥上安装隔音墙,谁知愿望又泡了汤。一周前,北三环快速路开通后,噪声更大了,真不知道何时我们才能清静点。”3栋楼的居民说。

记者注意到,北三环快速路附近的瑞祥如意世家、中方园、西湖花园小区,西三环快速路和中原路交叉口西北角的湖光苑小区,南三环快速路和碧云路交叉口东北角的橄榄城小区的一些楼房距三环快速路也很近,但同样没有安装任何隔音设施,不少居民深受噪声困扰。

调查

报告显示中建嘉苑小区被认定为环境敏感点

昨天下午,在郑州市环保局,记者看到了郑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和煤炭工业郑州设计院研究有限公司制作的环境评价报告。报告显示,在北三环快速路沿线,环评单位一共认定了40个环境敏感点,其中包括中建嘉苑小区的两栋临街楼。

报告书上说,这40个环境敏感点“由于距离道路较近,沿线各敏感点在所有预测年中噪声预测均有不同程度超标,为保障道路两侧良好的声音环境质量,评价建议一方面采用低噪声路面、种植绿化带等工程降噪措施,另一方面加大沿线敏感点所在区域的噪声监测,设立声屏障、安装隔声墙等环保措施”。

那么,同样是环境敏感点,中建嘉苑小区附近快速路上为什么没有设计隔音设施呢?郑州市环保局环评处的杨副处长说,这个环评报告是由郑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具体组织实施的,为什么有的地方设计了,有些地方却没有设计,依据原则是什么,得问研究所。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问题采访该环评项目具体参与者郑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的赵军令,但不论记者怎么问,他都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

回应

环保局已要求有关单位到现场实测噪声污染

“看了今天的报道,我们已经通知北三环快速路的建设方郑州市政工程建设中心、环评单位郑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以及设计方3方尽快到现场实地查看,如果三环快速路确实对一些沿线居民造成了噪声污染,该安装隔音设施的一定要安装。”郑州市环保局环评处的杨副处长说,三环快速路虽然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但也不能影响沿线居民的正常生活。

郑州市政工程建设中心设计部的李部长说,他会尽快安排环评单位和设计单位共同到现场,并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来,以解决噪声扰民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