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公积金可提取治病交房租 违规提取禁贷5年

楚天金报   2014-01-03 08:50

[摘要] 随着本月1日起武汉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新政实施,不少读者致电本报“连廊热线”,咨询公积金非购房消费的提取事项。记者了解到,符合条件者可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和医药费。

随着本月1日起武汉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新政实施,不少读者致电本报“连廊热线”,咨询公积金非购房消费的提取事项。记者了解到,符合条件者可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和医药费。

记者了解到,由于暂时无力购房或没有用到公积金等原因,部分市民账户里的公积金余额一直未动,非购房消费能否提取账户里的公积金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为此,今年1月1日,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发布了《住房公积金提取办理指南》,进一步明确了提取公积金用于购房、租房、看病等情况。

除了买房提取,市民租房也可以提取公积金。根据规定,每月房屋租金超出家庭月工资收入20%的,可在房屋租赁协议签订的承租期内每年提取住房公积金1次。夫妻双方提取金额不得超过承租期内租赁费用扣除同期家庭工资收入20%后的差额部分,且单身职工每月提取额度不超过600元、夫妻双方每月提取额度合计不超过800元。如李先生目前单身,每月公积金缴存300元,房租800元/月,工资3000元/月,那么每年能提取公积金不得超过(800-3000×0.2)×12=2400元,每年能一次性提取2400元。公租房、廉租房租金也可提取公积金支付。根据要求,租房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供租房协议、房东的租赁备案证等证明材料。

此外,如果缴存职工本人及家庭成员出现重大疾病,也可以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医疗费,家庭成员包括配偶、子女和夫妻双方的父母。具体提取所需资料及流程,市民可以到公积金官网查询(www.whgj.cn)。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公积金非购房类提取是为了更加高效、便捷地为广大缴存职工服务,但以违规手段提取公积金的将严惩。如以伪造、变造提取资料等手段违规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的,管理部门将责令其限期退回所提资金,并处所提资金10%以下的罚款,同时有权停止该职工在5年时间内提取、贷款等业务的办理,并纳入个人信用不良记录。

再抛内地物业李嘉诚套现超20亿 同时减持A股

丈夫婚后坚持AA制 瞒着妻子贷款买房写自己名

40个城市暂停房贷 二套房贷利率上调40%

武汉公积金可提取治病交房租 违规提取禁贷5年

2013郑州购房者追过的新区2013年,郑州购房者追过的新区有哪 些?航空港区、高新区、郑上新区、龙子湖、平原新区等等,各位看官,快快火速围观吧!2013年郑州风头最健的区域莫过于航空港区,这个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区域,今年3月正式获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后,在政策、经济等方面迎来诸多利好打开地图。入冬之后的郑州,PM2.5值频频爆表,当雾霾天气开始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寻找一处碧水蓝天的宜居之所便成为当下人们的愿望,郑州北部的平原新区凭借1800亩凤湖走起低密时代的宜居范儿。随着政策的推进支持,近年来高新区也逐渐出现知名房企的身影,万科、保利、恒大、建业、升龙、谦茂、祝福、明瑞、正弘等数十家地产项目慕名而来,扎堆开发,他们参与到高新区的开发建设中,也参与到城中村的拆迁改造中。政策暖风吹来,”郑上新区”应势而出。郑州西进的利好消息也让沿线开发的地产商如同久旱逢甘霖,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如今已经成型的郑东新区CBD北面,会看到两个与CBD形状相似的环状区域,那便是龙湖副CBD和龙子湖区域,这两个区域与郑州新东站东西广场一起将打造成为中西部地区众多的现代服务业中心,而这三大特色商务核心区便是郑东新区下一站的发展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