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分析称2014年楼市成交量将下降

中国证券报  2014-01-02 14:21

[摘要] 中原地产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合计签约销售新建商品住宅305万套,同比增长10.3%,创历史第二高点,仅次于2009年的322万套。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自2012年6月以来,百城房价连续19个月环比上涨。分析人士表示,在经历了一轮成交量的释放之后,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可能迎来“小年”,成交量将有所下降。

去年成交活跃

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在54个主要城市中,三四线城市2013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增幅,四个一线城市的增幅也达35.8%。此外,2013年二手房的成交量也普遍高于2012年。

成交价而言,中指研究院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1083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70%,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9个月环比上涨。当月同比涨幅达11.51%。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从整体市场来看,因为“新国五条”力度较弱,淡化了之前市场对政策的担忧,大部分城市的市场仍延续之前的上涨态势。同时,热点城市供需失衡的态势尚未根本改变。不过,楼市已出现分化。一二线城市聚集了过多的资源,需求集中,而供给和存量相对短缺,导致房价易涨难跌。三四线城市则普遍存在供应压力,房价上涨乏力,部分城市房价出现下行。

今年料迎“小年”

房地产市场素有“大年”、“小年”之说。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了一轮成交量的释放之后,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可能迎来“小年”,成交量将有所下降。

其理由在于,自2013年10月以来,共有17个热点城市收紧了楼市调控政策。由于楼市调控长效机制的出台尚需时日,预计上述政策将长期存在,并可能对市场成交量产生抑制作用。同时,一线城市推行的“限价”政策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供应和成交。

张大伟认为,在惯性之下,2014年楼市行情仍将维持上行,但由于调控手段趋于市场化,未来市场不易出现大起大落,可能维持温和上行,房价涨势也将持续一段时间。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3年1-11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347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9%。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以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土地供应增长明显。机构分析认为,这有助于改善未来市场供需关系并稳定房价走势。

值得注意的是,土地成本的提高仍将成为房价上行的推动力。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在近日的“2013地产财富年会”上表示,2013年北京住宅用地供应的建筑规模已突破1236万平方米,交易金额接近1300亿元,平均住宅楼面价超过9600元/平方米,平均交易额和楼面均价均创历史新高。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的报告认为,房价同比涨幅已见顶,2014年可能有所回落并维持温和上行的态势。

2013郑州购房者追过的新区2013年,郑州购房者追过的新区有哪 些?航空港区、高新区、郑上新区、龙子湖、平原新区等等,各位看官,快快火速围观吧!2013年郑州风头最健的区域莫过于航空港区,这个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区域,今年3月正式获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后,在政策、经济等方面迎来诸多利好打开地图。入冬之后的郑州,PM2.5值频频爆表,当雾霾天气开始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寻找一处碧水蓝天的宜居之所便成为当下人们的愿望,郑州北部的平原新区凭借1800亩凤湖走起低密时代的宜居范儿。随着政策的推进支持,近年来高新区也逐渐出现知名房企的身影,万科、保利、恒大、建业、升龙、谦茂、祝福、明瑞、正弘等数十家地产项目慕名而来,扎堆开发,他们参与到高新区的开发建设中,也参与到城中村的拆迁改造中。政策暖风吹来,”郑上新区”应势而出。郑州西进的利好消息也让沿线开发的地产商如同久旱逢甘霖,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如今已经成型的郑东新区CBD北面,会看到两个与CBD形状相似的环状区域,那便是龙湖副CBD和龙子湖区域,这两个区域与郑州新东站东西广场一起将打造成为中西部地区众多的现代服务业中心,而这三大特色商务核心区便是郑东新区下一站的发展目标。

房价继续呈走高态势 2014年楼市将入复杂博弈期

航空港区成2013楼市关键词 房价飙升大腕角逐

"造新城"连年欠债 房价下跌个别地区面临破产

12月百城房价:郑州新建住宅均价9738 环比涨0.7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