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部分购房者歪招应对限购 或取消购房资格

大河报   2013-12-23 09:11

[摘要] 纳税证明是9月开的,却没有8月的纳税记录;金水区民政局的公章没有编号,他提交的“单身证明”上盖的公章却有“统一编号”;名下都有3套房了,还冒充首次购房者,出具“无房证明”……大河报记者联合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调查发现,郑州市部分购房者使出各种歪招规避限购。

纳税证明是9月开的,却没有8月的纳税记录;金水区民政局的公章没有编号,他提交的“单身证明”上盖的公章却有“统一编号”;名下都有3套房了,还冒充首次购房者,出具“无房证明”……大河报记者联合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调查发现,郑州市部分购房者使出各种歪招规避限购。

歪招1

伪造纳税证明

9月开的纳税证明漏了8月缴纳情况

史某提供的纳税证明打印日期是今年9月,却没有8月的纳税记录。郑州市某汽车销售公司工作人员史某提供的纳税证明,引起郑州市房管局预告登记科工作人员的怀疑。

史某提供的是“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从2012年1月一直开到2013年7月,纳税项目是“工资、薪金所得”,每个月缴纳的税额都是450元到480元之间。“今年9月开的证明,应该自动生成到8月”。

房管部门工作人员打开河南省地方税务局税票真伪查询系统,未能检索到史某的纳税记录。

“这个属于典型的纳税证明造假。”郑州市房管局预告登记科工作人员说,很多不符合条件购房者抱着侥幸心理开虚假纳税证明。

这位负责人说,对于纳税证明、社保证明,房管部门会逐一去税务、社保部门核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歪招2

伪造婚姻证明

公章上多个编号 让假单身证明露馅儿

“你看,赵某的单身证明是金水区的。格式、编号都与正常的证明没有区别,但是一个公章就让它露馅儿。”昨天上午,郑州市房管局预告登记科一位工作人员说,郑州市各个区民政局公章都有编号,唯独金水区没有编号。赵某提交的证明上却有公章编号。经核实,赵某提交的单身证明是伪造的。他的商品房买卖合同随即被退回。

歪招3

伪造房产证明

名下有3套房 竟在合同中写没房产

曹某明明名下有3套房,但他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住房状况查询情况”一栏,却写有效房产“零套”,被房管部门工作人员识破。

“房产情况是每个必查,发现后立即取消购房资格。”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说,“类似曹某的行为,是典型的鲁班门前弄大斧。因为房管局有房产信息查询系统,一查便知。市内五区加郑东新区房产情况都可以查到。”

风险

一旦发现造假,取消购房资格

郑州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有关负责人说,郑州市房管部门将加强与公安、社保、民政等部门合作,对造假购房者、造假中介给予严厉处罚。此外,这位负责人还提醒,即便个别造假者暂时取得购房资格,但今后一旦发现造假,随时可以取消购房资格,这意味着,即便造假者买了房子,今后也将面临办不下来房产证的恶果。

房管局

继续严格执行限购

从2011年3月份,郑州出台“限购令”,到今年9月份,郑州推出升级版限购政策,有部分业内人士质疑限购越来越严。

限购年底前会不会松动?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说,郑州市将严格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进一步严格住房限购审核工作程序,确保住房限购政策的严肃性和连续性。 

郑州东风渠开始进行河底清淤 用时两个月

筑巢引"鸟" 郑州航空港区不再只产"苹果"

郑州三环快速路即将开通 乱扔垃圾被抓拍将处罚

郑州向西城市边界确定 巩义将成为直管县

郑上快速通道即将通车 郑州西部或再产生新经济引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