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延续马拉松长跑态势 洛阳房价"跳高"

大河报   2013-12-12 08:59

[摘要] 已到12月中旬,轰轰烈烈的2013洛阳楼市接近尾声。虽然在金九银十之后,购房者观望情绪高涨,洛阳房企销售业绩也在一定程度上略显惨淡,但2013洛阳楼市整体表现热闹不凡。从年初国家房地产调控新政到年末房地产市场走向,房地产调控政策、市场表现、开发商等扮演的各种角色,正好契合了洛阳楼市“全运会”的要素。

已到12月中旬,轰轰烈烈的2013洛阳楼市接近尾声。虽然在金九银十之后,购房者观望情绪高涨,洛阳房企销售业绩也在一定程度上略显惨淡,但2013洛阳楼市整体表现热闹不凡。从年初国家房地产调控新政到年末房地产市场走向,房地产调控政策、市场表现、开发商等扮演的各种角色,正好契合了洛阳楼市“全运会”的要素。

楼市调控延续马拉松长跑态势

马拉松是一项长跑比赛,2013年,国家及地方调控政策不断出台,调控成为房地产行业的主要基调。但从房价连续上涨的趋势来看,调控任务依然严峻,遏制房价并非易事,犹如一场马拉松比赛,坚持到最后才能见分晓。据报道,12月初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提到“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政策中点到的关于保障房、土地市场等内容,可以看出,楼市调控的政策思路仍是继续从严。

购房者期待房价回归合理,然而事实是,百城房价连续上涨,楼市发展并未让老百姓满意,“房价越调控越涨”的质疑声此起彼伏。继续从严调控能否使房价回落?大部分专家认为依然是涨。国家信息中心预测,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小幅增长,预计明年全年房价涨幅在5%左右。

随着洛阳快速发展,外来人群增多,刚需人群的比例也在不断增加,为洛阳房地产市场发展提供了充足需求。2013年洛阳房地产整体走势是量价齐升,国家层面的调控政策,比如限购、房产税虽未在洛阳实施,但已对洛阳楼市产生潜在影响。

房价“跳高”,购房者盼“跳水”

跳高是一种由助跑、起跳、越杆及落地等动作组成的,以越杆的高度来计算成绩的比赛项目。而跳水是一项优美的水上运动。人们在全运会中,看到运动健将的每个姿势都醉心不已。而在楼市“全运会”中,房价的“跳高”、“跳水”也无时无刻不牵动着购房者的心。

从今年3月开始,洛阳楼市走出“寒冬”,成交量一路上涨。其实不仅洛阳,各地关于楼市回暖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楼王”、“地王”等词汇频见报端。在这种情况下,洛阳部分开发商也开始试探性提价。据某房产网站统计数据显示,洛阳市住宅均价从今年1月份的4867元/㎡到11月份的5374元/㎡,11个月每平方米涨507元。另外,百城价格指数显示,今年11月份洛阳市住宅均价与去年11月份相比,涨幅达10.99%。这些均显示洛阳市住宅均价跳到了一定高度,但并非是值。

房价“跳高”是购房者最不愿看到的,他们期待着房价能够“跳水”。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洛阳房地产市场已受到政策调控影响,且这种影响还将进一步细化和深入,同时加上部分开发商考虑资金周转问题,也会考虑使用降价方式回笼资金。房价“跳高”达到一定峰值终究会回落,但价位“跳水”也不会使房价沉在“水底”,回归合理价位才是最健康,最利于房地产长期发展的。

“击剑”营销,要求稳准狠

击剑是由古代剑术决斗中发展起来的一项体育项目,它要求运动员精神高度集中及身体协调性良好,体现出运动员良好的动作和敏捷的反应,而这与房地产的营销要求不谋而合。洛阳市各在售楼盘在2013年推出的营销活动,花样繁多,有模仿、有创新,只有紧密结合楼盘定位、市场变化,进行针对性营销,才能在“击剑”比赛中增加分值,赢得比赛。

9月21日,天明城2期盛大开盘,“万人迷”陈好亲临助阵,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10月19日,24辆古董老爷车开进洛阳泉舜购物中心北广场,千余名老爷车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亲临现场体验了这难得的视觉盛宴。

11月24日,大曌国际广场“名校里童画梦 正起航”少儿绘画大赛落下帷幕,整个活动持续一个月,社会影响广泛,参与人群广。

11月28日,空中看美丽洛阳,低空旅游试飞启动仪式在龙门一号举行。

11月30日,五洲国际首批五金机电独立产权旺铺认筹,邀请郎咸平来洛举办“郎咸平房产投资专题讲座”,当天VIP卡办理661张。

以上活动并不能涵盖洛阳在售楼盘所有营销亮点,但“名人营销”、大型社会活动给楼盘销售带来的实际效益可见一斑。业内人士认为,高端楼盘需要依靠高端活动聚集目标购房群体,中低端楼盘需要组织一些让利活动让购房者切实得到实惠。

 房贷分析报告称:中国金融市场年末渐现房贷荒

国土部重申宅基地新政:土地改革不是小产权房转正

地产大牌相继"落户" 洛阳楼市注入更多新血液

楼市调控延续马拉松长跑态势 洛阳房价"跳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