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楼市拐点已现

西安晚报  2013-12-11 11:15

[摘要] 而房价同比数据的变化进一步表明,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涨幅收窄势头拖了整体楼市的“后腿”。上述地产分析人士表示,拐点并不意味着房价泡沫立即破灭,但很显然,三四线楼市价格上涨的难度,是越来越大了。

房地产业界比较认可的分法是,北上广深等是一线房地产市场;除此之外的省会城市和副省级计划单列市是二线房地产市场;其他地级市及以下城市是三四线房地产市场。

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公布信息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虽然70个城市的环比平均涨幅只收窄了0.2个百分点,但依然引起了各方的关注。此前关于三四线城市楼市即将崩溃的争论,再次变得热烈起来。

三四线城市拖了楼市“后腿”

国家统计局上述数据显示,10月份,三四线城市楼市的变化初步表现出下行趋势。从环比来看,10月份有5个城市房价停止了上涨的步伐,分别是温州(下降0.1%)、秦皇岛(下降0.1%),南充、牡丹江、郑州与上月持平。5个停止上涨的城市中,温州、秦皇岛、南充、牡丹江都是三四线城市。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初步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为0.7%,比9月份的环比平均涨幅收窄0.2个百分点,原因之一就是10月份二三线城市的环比涨幅比9月份有不同程度的收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