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按揭房拿到房本后 还可二次抵押贷款

大河报  2013-12-05 09:21

[摘要] 按揭买的房子,房本儿下来了,刚好买车差钱,能不能去银行抵押贷款?抵押房子换成银子使,房子升值了,能不能再多贷点儿款?抵押过的房子能否“转让”?2014年1月1日,新版房地产抵押管理办法将正式实施。

按揭买的房子,房本儿下来了,刚好买车差钱,能不能去银行抵押贷款?抵押房子换成银子使,房子了,能不能再多贷点儿款?抵押过的房子能否“转让”?2014年1月1日,新版房地产抵押管理办法将正式实施。

12月4日上午9时到10时,郑州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抵押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做客“大河民生面对面”,为市民、网友答疑解惑。

Q1:

按揭买的房子,拿到房产证后能不能再次抵押?

YES!但是抵押款不能高于房子余额

 

曹先生去年在东区买了一套房子,72万元。现在房贷已经还得剩38万元。现在他想买车,问,能不能进行二次抵押,从银行贷出来钱?

郑州市房管局抵押办公室副主任张志正说,这分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预购商品房,没有取得房本之前,不能二次抵押;第二种情况是,拿到房本后,可以针对余额进行二次抵押。按照剩余价值,即34万进行抵押贷款。

曹先生继续问,现在房子抵押贷款利息是多少?张志正说,利息由银行自己掌控。有的银行是基准利率,有的上浮20%、30%。

Q2:

房子已经,能不能贷更多的款?

NO!贷款不能超过次评估的额度,要想按照后的价值贷款,需要把以前的贷款还清

Q3:

没有房产证,可以申请抵押贷款吗?

NO!换真金白银,必须押房本

市民李先生在郑州的房子已经买了5年,并且已付清全款,也有正规购房合同,但是还没拿到房产证。他昨日在电话中提问,“这种情况可以申请房产抵押贷款吗?”

张志正回答,按照新版管理办法规定,这种情况不能办理抵押贷款,必须先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后才能抵押贷款,“银行要权衡风险,因此房产证按规定必须提供。”

Q4:

按揭房转让,可以按之前还款额度吗?

市民林女士最近准备将自己的按揭房转让给弟弟,“如果是二手房售卖,我需要将房子之前贷款还清,解押后再出售,但是我只是转让给弟弟,不是卖房,可以直接办理转让吗?”

陈书彬表示,林女士的房子转让是可以的,但是必须就债权转让说明向抵押权人也就是林女士的贷款银行做出书面申请。

链接

房管局办理抵押的人太多?不妨去以下几家银行试试

“办理房产抵押,相当于把固定的资产变成可以流动的资金。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自己的房产抵押出去,做生意或者投资。”陈书彬说,仅2013年1到10月份,郑州市完成房地产抵押登记14.22万件,贷款金额1363.48亿元,抵押面积2950.91万㎡。“上周是最火的,平均一天有400多个办理抵押业务的市民。”陈书彬还提醒说,郑州市房管部门目前在交行、建行、工行、公积金中心、浦发银行、郑州银行设置办公点,老百姓可就近办理。

这些抵押联合银行现场办公网点地址及电话:

建设银行:纬五路与经三路交叉口建行二楼 65525130

工商银行:农业路与经三路交叉口财富广场工行三楼65713629

交通银行:东风路与花园路交叉口交行69395461

公积金管理中心:百花路46号(公积金大厦三楼)67179165

浦发银行:商务外环28号(联合大厦二楼浦发网点)67889599

郑州银行:商务外环28号(联合大厦二楼郑州银行网点)67881233

此外,郑州市房管部门还提供预约上门服务:老弱病残孕等因故不能到场办理业务的,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将有专人上门办理。(预约电话:67889252、67889253)

Q5:

别墅、房改房能不能办理抵押贷款?

YES!别管啥房,都是以“套”为单位抵押房本

别墅、房改房等特殊类型的房屋,能否办理抵押贷款?可贷款抵押范围上,很多网友依然不够清晰明朗。

对此,张志正介绍,别墅、房改房抵押贷款包含了许多种情况,要区别对待。“但只要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就可以申请抵押贷款。”比如,现在的房地产登记管理办法,房子的计量单位是“套”,以房中房为例,不管房中房有几层,都是按套登记,所以办理抵押也是以“套”来做单位,进行办理。

Q6:

无担保贷款可信吗?

NO!找贷款看正规资质

有市民反映:“常有人来小区发小广告,称可以三天或五天快速放款,而且无担保,这种广告可信吗?”

陈书彬表示,和个人、机构之间的抵押贷款也是可以办理的,但是可能会存在一些风险。问题中所说的广告大多是中介公司的噱头,存在一定的风险,不排除有非法情况。建议市民选择有正规资质证明的中介公司,对这类小广告不要轻信。

Q7:

二次贷款时换“债主”可以吗?

YES!但要通知前后两位“债主”

“我想把房产的剩余额度换一家银行再次贷款,可以吗?”市民张先生打电话问。

张志正回复:“这种情况可以进行二次抵押,但是最终抵押权人,也就是张先生次贷款时的银行,具有优先受偿权,而且办理二次抵押贷款时,抵押人应该把二次抵押情况告知抵押权人和第二抵押权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