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11月商品住房供求已超百万平 二七区投放量最大

郑州日报   2013-11-29 09:20

[摘要] 11月28日,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近期郑州市市区商品住房市场投放量大幅增加,还未到11月底,本月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已达129.9万平方米。

11月28日,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近期郑州市市区商品住房市场投放量大幅增加,还未到11月底,本月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已达129.9万平方米。

加快商品住宅投放速度

缓解短暂性供求紧张

市房管局市场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缓解前期我市因为商品住房供应不足造成的短暂性供求紧张,9月1日我市出台了以“增供应、抑投资、稳房价”为主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建立行政审批快速通道、抓紧解决城中村改造项目的遗留问题等有效手段,加快商品住宅投放速度。9月、10月市区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分别为94.73万平方米、84.64万平方米,而11月由于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大量入市,1~26日就已经批准了18个商品住宅项目的预售许可,投放面积已达129.9万平方米,这18个项目主要集中分布在市内五区和高新区,其中以价格相对较低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为主的二七区投放量,共9个项目80.3万平方米。

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叶琦认为,今年上半年我市出现了商品住宅供应不足的情况,2月和3月市区商品住房投放仅为24.48万平方米和27.02万平方米,供应不足直接导致了房价的上涨;9月份以来,市政府采取的一系列稳控房价的措施已经开始显现效果,最明显的就是住宅供应和可售住宅面积大幅增加以及销售量的明显下降,短暂性住求紧张局面开始缓解,继而带来了商品住房价格的下跌。

住宅用地供应大幅增加

全年供应量预计万亩左右

记者从土地部门获悉,今年我市住宅用地供应也大幅增加。今年1~10月市本级(含市内五区、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供应住宅用地7209亩,同比增长85.67%;其中出让住宅用地供应6255亩,同比增长82.03%。

从区域分布上看,住宅用地供应增加较多的区域主要是高新区和市内五区,而价格相对较高的郑东新区住宅用地供应量及成交单价均有所降低;从项目类型上看,城中村及旧城改造的面积为3977亩,占出让住宅63.58%。

全年预计将供应住宅用地10300亩左右,较前3年平均住宅用地供应量提高17.16%。

叶琦分析,由于目前市场预期相对稳定,如果住宅供应持续增加,预计短期内仍然会出现住房价格下行的趋势;随着土地供应的进一步增加,商品住房的短暂性供求紧张局面将在明年上半年进一步得到有效缓解,如果政府行政性干预能够逐步减弱,这种价格下行的趋势将会逐步过渡到供求基本平衡、价格基本稳定的局面。

 郑州11月商品住房供求已超百万平 二七区投放量

打击囤地圈地 洛阳300多万平方米闲置土地被收回

郑州城中村改造项目年底扎堆入市 住宅投放开始提速

河南金融通讯等高收入行业 不准再超缴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