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除了买房 郑州什么情况下还能提取公积金?

河南商报  2013-11-19 09:14

[摘要] 近日,在媒体报道多地住房公积金出现吃紧现象后,又有部分城市开始尝试大病提取住房公积金,允许患有重大疾病的职工或其直系亲属提取公积金救急。那么什么情况下才能提取公积金?郑州又是什么情况呢?

近日,在媒体报道多地住房公积金出现吃紧现象后,又有部分城市开始尝试大病提取住房公积金,允许患有重大疾病的职工或其直系亲属提取公积金救急。那么什么情况下才能提取公积金?郑州又是什么情况呢?

其实,早在2008年,除了购房外,在郑州,大病、低保等都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说法

大病、低保都可提公积金

其实,早在2008年,郑州市就出台了政策,公布除购房外,大病、低保市民等都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管理处处长郭春华说,郑州的住房公积金政策比较灵活,切实考虑到缴存者的实际需求。

“不过住房公积金的最主要用途还是用来购房,除购房外,还有其他几种情况可以提取,比如大病、低保市民、离退休、解除劳动关系的外地户口和农业户口人群等。”

其他像离退休、死亡、出国居住等,只要提供相应证明,都可以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本息余额,同时注销该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账户。

市民如果有关于住房公积金方面的疑问,可以拨打热线电话12329咨询。

条件

因重大疾病可提公积金

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因重大疾病造成生活困难的,可申请提取本人的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为不超过个人支付部分(除医保报销部分外)。

“需提供县(市)级以上医院盖章确认的病历证明和出院结算费用发票。”郭春华说,如果是父母、配偶、子女患重大疾病提取本人的住房公积金,还应提供患者身份证和与患者的关系证明。

享受生活保障可提公积金

如果缴存人属生活保障对象的,可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为职工账户余额。

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可提公积金

如果缴存人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可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本息余额,同时注销该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账户。“这种情况下,只限外地户口和农业户口,因为城市户口有关于就业的其他政策。”

偿还住房贷款可提公积金

职工偿还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可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不能超过上次提取至本次提取期间已归还的贷款本息。提取金额不足的,购房人的父母、配偶、子女、共有人可申请提取本人的住房公积金。

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15%的可提公积金

提取人及其配偶、同户直系血亲名下无房产,因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比例(15%)的,可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不足的,租房人的父母、配偶、子女可申请提取本人的住房公积金。

买房时2年内可提公积金

职工购买自住住房,可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

一套自住住房只能提取一次。提取金额不足的,购房人的父母、配偶、子女、共有人可申请提取本人的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总计不能超过职工已支付购房款(不含贷款金额)。

“不过,这种情况下,需提供两年以内的购房合同或发票、房产证、契税完税凭证等,超过这个期限的不能办理。”

9月郑州房价“点刹”10月份真的刹住了

受郑州雾霾困扰 旅游休闲地产迎来大众消费时代

小伙伴们注意了:郑州地铁票价或近日公布

地铁二号线施工 郑州半座城降压供水3天

我的郑州我的梦身在城市,每个人都有这样那样的梦想,关于居住你有何梦想?房天下展开"我的城市我的梦-2013年郑州居住梦想大调查",呈现郑州购房者真实的梦想。郑州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然而严重污染的空气是在令人不敢恭维。城市时时被雾霾笼罩,空气污染指数一度高涨,甚至达到六级重污染。因此,面对居住环境的选择,清新的空气,优美的自然环境成为了人们最为渴求之事。二谈及购房计划是否有变?在房天下郑州居住梦想大调查中,有59.52%的购房者表示,近期的调控不会影响他们的购房计划,22.6%的购房者选择加快购房步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