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再推10宗自住房用地 试图缓解房价上涨幅度

北京青年报  2013-11-08 09:19

[摘要] 在11月4日自住型商品房用地大规模集中成交之后,7日北京再次向市场推出10宗自住商品房地块,总建筑面积高达170万平方米。

在11月4日自住型商品房用地大规模集中成交之后,7日北京再次向市场推出10宗自住商品房地块,总建筑面积高达170万平方米。

从土地分布来看,此次10宗土地分布在朝阳区、大兴、平谷、顺义、密云、门头沟及丰台。从11月4日自住型商品房地块成交热情来看,开发商热情高涨,竞争激烈,预计这10宗地块也会引起开发商抢购。

北京这5年房价上涨,其中一大原因是土地供应缺口。中原地产统计,最近5年来,北京土地供应缺口达到340万平方米,特别是2009年和2012年,这两年的住宅类土地供应缺口分别达到了600万平方米和465万平方米。而这两年也是北京的房价涨幅最快时期。

虽然为了调控房价政府出台了多种措施,包括提高首付、严控购房资格、控制开发商涨价幅度等,但北京供需矛盾一直让房价扶摇直上。今年10月,北京正式推出自住型商品房交易、管理政策,试图从供应角度缓解北京房价上涨幅度。

从现有供地力度来看,北京住宅类供需可能在2014年有明显缓解,供应的自住型面积已经有望接近或超过2万套,商品房住宅部分年内供应的土地部分也有望突破10万套。“这将缓解明后年的住宅供需结构。”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

在这10宗土地成交之前,北京市已成交的住宅用地中可提供自住型商品住房建筑规模约102万平方米。如按照90平方米套型计算,已提供的住宅用地已可建超过1万套自住型商品房。如果加上目前上市的10宗土地,今年年底前2万套自住型商品房供地任务将提前完成。

“在自住型商品房政策公布后,业内对于政府提出的年内2万套供地有怀疑,认为在剩下两个月的时间里要完成如此多供地几乎不可能。”北京一家开发商告诉记者,但11月4日8宗土地和昨日10宗土地上市后,这种怀疑迅速就消失了。

从目前来看,北京楼市后续的调控措施将在高端市场由商品房主导、中端市场由自住型商品房主导、低端市场由保障房主导。“如果供应量足够多,对市场的影响将非常大。”张大伟告诉记者。

我的郑州我的梦身在城市,每个人都有这样那样的梦想,关于居住你有何梦想?房天下展开"我的城市我的梦-2013年郑州居住梦想大调查",呈现郑州购房者真实的梦想。郑州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然而严重污染的空气是在令人不敢恭维。城市时时被雾霾笼罩,空气污染指数一度高涨,甚至达到六级重污染。因此,面对居住环境的选择,清新的空气,优美的自然环境成为了人们最为渴求之事。二谈及购房计划是否有变?在房天下郑州居住梦想大调查中,有59.52%的购房者表示,近期的调控不会影响他们的购房计划,22.6%的购房者选择加快购房步伐。

14家房企公布前10月业绩 房地产暴利时代或将终结

小产权房转正之说引来非分之想 或颠覆现有市场

北京土地市场或仍持续高温 房企拿地仍需靠“抢”

任志强:楼市长效机制是伪命题 房产税不会征收

北京再推10宗自住房用地 试图缓解房价上涨幅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