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从父母手中接过“按揭棒” 郑州90后四种购房心态分析

大河报  2013-11-06 08:58

[摘要] 几年前,所有媒体还在讨论80后房奴的苦逼生活,可一转眼,出生在上世纪90年代的小年轻竟然渐渐成了郑州市场的购房新势力。而且这部分90后有的家庭经济殷实,有的则比较困难,有的尚有一些积蓄,但购房群体购买力并不强,这些都成为了郑州刚需的主体消费力量。

几年前,所有媒体还在讨论80后房奴的苦逼生活,可一转眼,出生在上世纪90年代的小年轻竟然渐渐成了郑州市场的购房新势力。而且这部分90后有的家庭经济殷实,有的则比较困难,有的尚有一些积蓄,但购房群体购买力并不强,这些都成为了郑州刚需的主体消费力量,而且这些90后大部分购房思想前卫,对购房有着自己独特的思想感受。他们对所购房屋的环境和生活配套有着自己的高要求。

家长包办型

特征:父母全资购买,自己购房意向并不很强烈

小张(郑州人,在校大学生):来自郑州一个工薪家庭的小张在外地上大学,这次暑假回来的时候,父母突然把他叫到身边,说要给他买一套房子。小张听罢十分诧异,自己还在上学,连女朋友也没有谈,而且父母只是上班族,积蓄并不算多,不明白为什么要给自己买房。经过交谈,小张才得知,原来父母买房目的是担心郑州房价上涨,如果按部就班地等到毕业、找工作谈恋爱结婚,再买房不知道得多花多少钱了。与其这样不如咬咬牙先买一套放着。考虑到家里的收入,小张并不同意,觉得父母太辛苦。争执几番,还是被父母说服了。小张告诉记者:以前并不关心房子,对房地产相关知识也不了解,挑小区、选户型都是父母跑着看的,不过看着父母这么操心为自己买房子,等自己工作挣钱了一定会还父母一部分。

家人催逼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