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央政治局聚焦住房问题 习近平首提住房政策总方向

河南商报   2013-11-01 08:37

[摘要] 中央政治局10月29日下午就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和供应体系建设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学习并讲话。

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 聚焦住房问题

习近平首提住房政策总方向

“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

中央政治局10月29日下午就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和供应体系建设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学习并讲话。  

习近平指出,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要处理好政府提供公共服务和市场化的关系、住房发展的经济功能和社会功能的关系、需要和可能的关系、住房保障和防止福利陷阱的关系。

习近平强调,从我国国情看,总的方向是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陈飞说:“这为我国住房政策构架的完善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值得关注的是,习近平在讲话中还提出,要积极探索建立非营利机构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和运营管理的体制机制。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刘卫民说:“非营利机构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和运营管理,政府可以制定政策并进行监管,具体项目由第三方来执行,一方面减轻了政府的压力,另一方面可以使建设运营管理等更加专业化、透明化。”  (据新华社电)

郑州流行海南置业潮 豫商瞄准家乡客源

政策利好房企进驻 郑州航空港房价涨了三四倍

地铁族宠车族接驳组 郑州地铁新人类你是哪一类?

郑州金水路二层车辆禁止右转到沙口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