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染指银行30亿港元入股徽商 或成地产商试水银行榜样

郑州晚报  2013-10-30 09:09

[摘要] 正在香港进行公开招股的徽商银行一则招股说明书,将内地房地产“一哥”万科推向舆论中心。

正在香港进行公开招股的徽商银行一则招股说明书,将内地房地产“一哥”万科推向舆论中心。

根据徽商银行的招股说明书,万科及其他4家基石投资者将共同出资约42亿港元参与徽商银行H股上市的新股认购,占此次H股发行规模的约44%。其中,万科一家的认购金额便超过30亿港元,一旦徽商银行上市,万科将成为该行单一股东。这是万科近年来罕见的对地产以外业务进行的重大投资,而所选择的目标又恰是与地产密不可分的银行业。

有不具名的地产业分析师昨天表示,万科尝试一些规模不大,主营业务以外的战略投资或是今后的一种选择。根据万科昨天发布的三季报,截至9月末该公司总资产4611亿元,净利润61.6亿元,期末账面货币资金超过376亿元。

万科首次“打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