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住房公积金放贷正常 只需30至40天市民就可拿到贷款

河南商报   2013-10-14 08:58

[摘要] 媒体报道,各地楼市成交量不断攀升,杭州、广州、青岛、北京、上海等地频现住房公积金贷款难。目前郑州住房公积金仍可正常申请,贷款发放也正常。

媒体报道,各地楼市成交量不断攀升,杭州、广州、青岛、北京、上海等地频现住房公积金贷款难。目前郑州住房公积金仍可正常申请,贷款发放也正常。

外地

多地公积金出现断贷情况

据媒体报道,由于各大城市楼市成交量不断攀升,商业房贷和公积金贷款也呈快速增长状态。

杭州、广州、青岛、北京、上海等地频现公积金贷款难,多个城市出现缓贷甚至断贷的现象。

如上海,今年上半年,共归集公积金和补充公积金299亿元,但同期提取、住房贷款、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这三项支出分别为179亿元、334亿元、34亿元。

有上海市民反映,3个月了公积金贷款还没有发放下来。

房价的攀升和商业房贷利率优惠的取消,让公积金贷款的优势进一步显现,也让有关公积金的一点风吹草动都引起社会的关注。

有专家表示,《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距上次修改已经有10余年时间,行政执法手段缺失,队伍、细则、解释缺乏都影响了公积金制度的推行,“从长期看,还需要从根本上完善公积金制度,开源节流、依法缴存,并建立合理的存贷比和稳定有效的公积金保值增值投资渠道。”

此外,公积金的分散管理,也降低了资金使用效率,使得各地“忙闲不均”,应加强公积金计划管理,加强公积金监管,促进公积金投资增值等。

郑州

公积金贷款仍可正常发放

今年郑州的房地产市场同样红火,以至于9月份出台了从紧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

那么,郑州的公积金情况如何呢?

郑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总会计师路丽杰表示,目前郑州的公积金归集和提取情况一切正常。

对于公积金贷款,郑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信贷管理处处长陈建功则表示,目前郑州公积金贷款申请发放仍正常,“有趋紧的趋势,不过在我们年初的预料之中。”

他说,今年郑州公积金计划发放30亿住房贷款,截至9月底,已经发放了29个亿,但是仍可以满足今年职工的购房需求,“只是可能为明年留下的空间不多,贷款需求多,剩余资金就不是很充足,目前基本实现收支平衡,不像往年,经常会有结余。”

对于放贷时间,他表示目前还是之前的进度:一天办理手续,15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审批,30—40天,申请市民就可以拿到贷款。

他提醒市民,公积金申请和发放一切正常,不要受外地信息影响,正常办理即可。

要买房的网友注意了 最不聚财的家居户型(组图)

陇海路高架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北三环高架桥南阳路立交桥将“合龙” 绕行方案请看清

聚焦郑州居住变迁:从筒子楼到商品房的宜居梦

 郑州限购令的升级会挤掉部分购房者的买房资格,而在"金九"前夕调控加压,也使未来楼市走势不明。购房者会选择在这个阶段买房吗?31.07%的网友表示会选择出手购房,但是另有40.78%的网友不会在"金九银十"出手,还有28.16%的网友会视房价变化而定。在房管局明确要求房价"零增长"的背景下,购房者明显放慢了买房步伐。》》》》点击进入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