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市民个人办房产证 现在一个小时即可搞定

河南商报   2013-10-11 08:45

[摘要] 拍照片有拍立得,一按快门,啪的一声照片就出来了。现在,在郑州办理房产证,符合条件的,一个小时也能出证,这在全国是第二例。

拍照片有拍立得,一按快门,啪的一声照片就出来了。现在,在郑州办理房产证,符合条件的,一个也能出证,这在是第二例。

提醒

房管局还提醒,提交的郑州市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申请书,一定要开发商盖章。

经济适用房、安居房,除提交上述要件外,还应提交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购房申请审批表。

办理地点有两个:东大厅(郑东新区联合置业大厦房管局办事一楼)和北大厅(南阳路与北环路交叉口清华园(小区网 论坛)一楼)。

变化

今后办房产证“立等可取”

这两天,去郑州市房管局大厅办理房产证的业主可能会发现,自己仅用了一个,就办出了以前需要一二十天才能办好的房产证。

10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继青岛之后,郑州成为第二个商品房登记发证买受人单件办理“立等可取”的城市。

“这意味着,只要符合条件、资料齐全,市民在一个内就可以拿到房产证。”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主任助理赵遂根表示。

而按照之前的标准,资料齐全的,房管部门只要在20个工作日以内办好房产证,都符合规定。

赵遂根介绍,每年郑州市商品房办证的总量为12万-13万。这一新服务,为市民节约了大量时间。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只有同时符合以下两个条件,才能办理这一业务:一是商品房买卖合同为联机备案合同;二是买受人须为一次性付款的业主。     

办房产证所需证件

郑州市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申请书(开发企业在转让方位置盖章);

受让方有效身份证明原件;

商品房屋初始登记证明或房屋所有权证(郑州市房屋登记簿);

商品房买卖合同(联机备案合同及备案信息);

完税凭证;

物业维修基金缴存凭证;

房屋分户平面图2份;

房屋坐落房号证明

杭州或考虑封闭式交易公租房 停止经适房申请

国土部:地王不一定会成为楼王 也可能是"烫手山芋"

如果没有新的限购政策 郑州房子卖得好价格涨得更快

京广快速路快不起来 给京广快速路间歇放行可行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