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未来个人住房信息将全国联网 可跨区域查询个人住房信息

大河报  2013-09-30 09:04

[摘要] 9月23日,郑州市发布“关于我市‘智慧房产’建设征求意见的通知”,提出郑州市“智慧房产建设目标”:未来个人住房信息将“全国联网”,实现跨区域查询个人住房信息,为差别化信贷及税收提供依据。

9月23日,郑州市发布“关于我市‘智慧房产’建设征求意见的通知”,提出郑州市“智慧房产建设目标”:未来个人住房信息将“联网”,实现跨区域查询个人住房信息,为差别化信贷及税收提供依据。

23日,大河报记者在已经公布的《通知》上看到,郑州市将“建立健全城市个人住房管理信息系统”。利用GIS、楼盘表等技术,以“地、楼、房”数据为依托,建立个人住房专题数据库,实现全市范围内个人住房信息的采集、实时更新、查询统计;通过与银行、税务等部门信息共享,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网,实现跨区域查询个人住房信息,为差别化信贷及税收提供依据,为制定宏观调控政策提供数据支撑。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公开信息,2012年6月完成40个城市住房信息联网工程(包括郑州),2013年6月底前扩展到500个城市。不过,截至目前相关部门依旧没有公布进展情况。现在郑州市个人住房信息究竟与住建部联网没有?昨天下午郑州市有关部门一位负责人受访时表示,所谓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后的“跨区域查询”功能,是住建部主导的一个事情。就郑州情况而言,这个系统还正在调试,“并没有正式联网”。现在,通过郑州市住房信息系统,只能查到郑州市的住房信息,查不到其他城市比如济南、北京的某个人的名下房产信息。同理,其他地方也查不到郑州某个人名下的住房信息。

郑州市政府部门一位参与拟定《通知》文件的负责人表示,住房信息联网是“大势所趋”。至于这个信息系统啥时候以及如何“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网,实现跨区域查询个人住房信息”,还要看住建部的具体政策。现在掌握的信息是,住建部不提供对外查询端口。

依照住建部的整体方案,整个住房信息系统将分为三大应用系统:住房监测分析、住房公积金监管、住房保障监管。根据郑州市“智慧房产建设目标”,郑州市还将实现“保障房网上申请、网上分配”、建立房产市场预警系统监控房价走向、完善房屋土地草地等各类不动产信息登记等目标。

征集

目前,《关于我市“智慧房产”建设征求意见的通知》尚在征求意见。您对郑州“智慧房产建设目标”中,“个人住房信息将‘联网’”,“为差别化信贷及税收提供依据”等信息有何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2种方式告诉我们,我们将反馈给郑州市有关部门。

温州楼市"弃房断供"是好事 燎原之势值得期待

上海自贸区利好楼市 业内料区内房价短期或涨50%

网传第四座万达广场落户惠济区 王健林近期或来郑考察

郑州未来个人住房信息将联网 可跨区域查询个人住房信息

郑州抢住行动郑州限购令的升级会挤掉部分购房者的买房资格,而在"金九"前夕调控加压,也使未来楼市走势不明。购房者会选择在这个阶段买房吗?31.07%的网友表示会选择出手购房,但是另有40.78%的网友不会在"金九银十"出手,还有28.16%的网友会视房价变化而定。在房管局明确要求房价"零增长"的背景下,购房者明显放慢了买房步伐。》》》》点击进入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