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将迁市场搬医院 疏解中心城区人口

新华网  2013-09-28 00:00

[摘要]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27日表示,为改变北京市中心城区功能、人口过度聚集的状况,北京市将通过搬迁小商品市场和大型医院等方式,疏解中心城功能和人口,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陈刚表示,今后北京市将从严控制中心城建设增量,疏解和优化中心城功能。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27日表示,为改变北京市中心城区功能、人口过度聚集的状况,北京市将通过搬迁小商品市场和大型医院等方式,疏解中心城功能和人口,优化城市空间布局。

在当天举行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陈刚作了《关于“加强城市规划管理,标本兼治缓解交通拥堵”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陈刚表示,人口规模、机动车数量过快增长,城市功能过度聚集在中心城区,新城配套不健全导致交通“潮汐现象”严重等,均是北京市交通拥堵的深层次原因。北京市将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城市功能和空间布局、完善交通体系和出行方式,标本兼治缓解交通拥堵。

陈刚表示,今后北京市将从严控制中心城建设增量,疏解和优化中心城功能。中心区域将坚决停止新建商品住宅和大型公建项目,严格控制旧城的新增规模,停止大拆大建。同时,将明确功能疏解和优化的内容。一是严格限制商业物流设施建设,近期重点启动中心城小商品市场整治和外迁工作,加快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等4大商业交通堵点治理的前期工作。二是限制中心城大型医院扩张,鼓励以整体搬迁或主体搬迁等模式,逐步疏解医疗机构。三是推动优质学校实施“一个法人、一体化办学”的建设模式,促进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布局,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就近划片”的入学政策。

天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暂不调整贷款上限

美国以房养老:符合标准的老人中仅有不到3%申请

开发商加推新盘 押宝郑州“金九银十”

郑州展"惠"再来 金九银十不能再错过

再融资审核或正式开闸 众房企积极融资谋求扩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