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高房价下80后买房记 求实用只选对不选贵

新华网   2013-09-13 09:07

[摘要] 古有梁山伯与祝英台,外有罗密欧与朱丽叶,这些爱情故事是永不磨灭的经典。如今,80后成为爱情故事的主角。和经典爱情故事一样,80后的准夫妻们在迈入幸福殿堂之前,总有一段崎岖的道路要走,“婚房”则是必须逾越的大山。

古有梁山伯与祝英台,外有罗密欧与朱丽叶,这些爱情故事是永不磨灭的经典。如今,80后成为爱情故事的主角。和经典爱情故事一样,80后的准夫妻们在迈入幸福殿堂之前,总有一段崎岖的道路要走,“婚房”则是必须逾越的大山。

80后成购房主力军

如今的80后,年纪已在22-32岁之间,他们正逐渐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的购房需求正在释放。近日,笔者在台州多个区域几个楼盘销售中心发现,前来看房的人群当中,80后模样所占的比重正在增多。不少楼盘的销售人员反映,调控之下,首次置业的购房者比重正在加大,特别是2012年个人信贷相对宽松,前来看房的年轻人比之前要多。

“准备近期买房,所以利用周末到处看看。”笔者在台州某新盘的售楼处遇见了和女友一同前来看房的小陈,他们是典型的80后。

“近期来我们这买房的人群在20-40岁左右,其中大部分是80后的置业者。”售楼处负责人王利梅告诉笔者。80后,正在成为购房群体的主力军。

购“婚房”追求独立

小陈告诉笔者,买房主要是为后年结婚做准备,他希望结婚后和父母分开住,能够有自己私有的空间。

和小陈一样,大多数80后年轻人希望在结婚后能够独立。记者随机对50位80后年轻人进行调查时发现,有74%希望和父母分开居住;20%愿意短时间内和父母共同居住;仅有6%愿意一直与父母住在一起。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这50位80后年轻人中有86%有意在近两年买房,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结婚。购置婚房,成为80后年轻人迈向独立的步。

房价下80后普遍“啃老”

“如果能一步到位就好了,直接买个110㎡左右的小三房。”在台州经济开发区楼盘看房的小郑告诉记者。不过他承认,以目前的经济实力,在台州新城区买三房几乎不可能,即使是买两房也需要家人的大力支持。

虽然希望独立,但理想与现实差距总是很大。在接受调查的50位80后年轻人中,94%的人认为目前台州的房价偏高难以承受,仅有8%购房不需要父母的帮助,而且只能选择比较偏远的地区。在付款方式方面,有98%的80后年轻人选择按揭贷款买房,有超过50%人需要父母完全垫付首付款。在高房价与购“婚房”的矛盾之下,多数80后成为十足的“啃老族”。

追求实用选对不选贵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80后置业者在购房时应该从实际出发,不一定要做到一步到位,在现阶段或未来的五至十年内够用就行。业内人士表示90㎡以下的房源是较为适合做婚房的。在区域选择上,目前经济开发区的一些刚需盘仍是婚房的选择。而随着台州各县市区刚需产品的入市或即将入市,80后购“婚房”的选择余地也更多。

此外,有专家提议:“正常情况下,刚刚毕业不久的年轻人不具备买房的能力。80后一代人的居住观念应该改变,短期内可以选择租房。等有了一定的经济实力,再考虑买个小两房,甚至可以考虑一些小面积商住类产品作为过渡。”

现在申请房贷 郑州个别银行元旦过后才能放款

开发商加推新盘 押宝郑州“金九银十”

地产商再度成为首富一场盛宴何时落幕

谢国忠:房产泡沫已到头 北京已有价无市

  郑州抢住行动 郑州限购令的升级会挤掉部分购房者的买房资格,而在"金九"前夕调控加压,也使未来楼市走势不明。购房者会选择在这个阶段买房吗?31.07%的网友表示会选择出手购房,但是另有40.78%的网友不会在"金九银十"出手,还有28.16%的网友会视房价变化而定。在房管局明确要求房价"零增长"的背景下,购房者明显放慢了买房步伐。》》》》点击进入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