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买房申请贷款却被查出征信污点 银行拒绝放贷

大河报  2013-09-10 08:33

[摘要] 在郑州工作的李女士最近接连遭遇怪事:递交了按揭贷款的申请手续,却被告知无法办理,原因是她不仅有3万元贷款逾期多年未还,还为其母亲名下的6000元贷款提供了担保。更令她吃惊的是,征信记录还显示,他们一家5口人,共有86000元贷款逾期多年未还,并有担保责任记录在册。

在郑州工作的李女士最近接连遭遇怪事:递交了按揭贷款的申请手续,却被告知无法办理,原因是她不仅有3万元贷款多年未还,还为其母亲名下的6000元贷款提供了担保。更令她吃惊的是,征信记录还显示,他们一家5口人,共有86000元贷款多年未还,并有担保责任记录在册。上述担保和贷款均出自方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下简称方城县农信联社),而李女士一家人全都不知情。对此,方城县农信联社相关负责人昨天受访时表示,他们已内部立案调查,并会给当事人答复。

 

 5千抵3万抢占团购优惠团购惠66995送王力宏演唱会门票

【投诉】

冒名贷款从中作梗,申请按揭贷款未获批

9月6日上午,在联系方城县农信联社维权无果之后,李女士向大河报投诉了此事。

她说,9月2日上午,她接到了一家银行的电话,被告知此前她按要求递交的按揭贷款申请无法办理,主要原因是她“拖欠贷款多年不还,个人信用记录不行”。但李女士从来没有贷过款。

为了验证这些“不可能有的贷款”,她很快赶到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征信中心进行查询。该行出具的《个人信用报告》明细记载,2008年1月3日,方城县农信联社向李女士发放3万元农户贷款,当年12月25日到期。截至今年7月,余额仍有3万元。

此外,2009年8月28日,李女士为母亲在该社的6000元贷款提供了担保。征信记录还显示,包括她父亲、哥嫂在内的一家5口人,共有86000元贷款多年未还,并有担保责任记录在册。李女士被银行告知,他们一家人都将不能办理贷款。

事发后,李女士及家人向方城县农信联社进行了反映,要求立即消除征信记录、赔礼道歉并赔偿相关损失,但对方一直没有回应。

【回应】

消不了信用记录,也不会用公款“填窟窿”

9月6日下午,大河报记者与李女士家人一起来到了方城县拐河镇农信社,见到了该社主任张向阳。

据张向阳讲,经初步调查,当初这些贷款的经办人分别是拐河镇农信社的工作人员王建党(音)、王允,“他俩是客户经理,手下还有信贷联络员,信贷联络员向他俩报送手续,他俩再向社里审批”。

至于申办手续是如何伪造、贷款使用人究竟是谁,张向阳说,两名经办人也没有告知他,但据他所知,“这俩人(王允、王建党)干的这种事儿,不止这一两起。刚才法院来人调查,也是为一起冒名贷款的事儿。”

对李女士提出的尽快消除征信记录的要求,张向阳说,这需要在查清事实后,向责任人追索贷款后偿还,然后会向上级联社一级一级递交申请,最终由人民银行方面进行处理。

“我们消除不了记录,联社也不太可能用公款‘填这个窟窿’。”他说,履行这个流程的时间,他说不准。 

【进展】

方城县农信联社已内部立案调查

对告知两名经办人联系方式的请求,张向阳婉言谢绝。对李家人的相关贷款档案资料,张向阳也没有提供。

不过,在张的办公桌上,大河报记者见到了一份李女士贷款档案复印件。内容显示,这笔贷款合同经办人是王允,该笔贷款档案手续“拐河信用社责任人真实性保证书”上,有“王允”的签字。

值得注意的是,该贷款手续中的李女士签名,前后多处都明显不同,且其附带的户口簿复印件,系老版证件,也与李家人现用的不同。

就此事件,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晴川昨日表示,如果伪造材料、冒名贷款一事属实,方城县农信社方面的相关责任人就有可能构成骗取贷款罪,或者贷款诈骗罪,需要承担刑事附带民事责任。

李晴川说,李家人可以向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报案,以便侦结后维权。

9月8日下午,记者以家属名义致电方城县农信联社纪检监察部经理刘俊合。他说,对于此事,联社领导十分重视,纪检监察部也已立案调查,“目前,我们正在调查相关责任人,待事实查清后,肯定会答复”。

刘俊合表示,他们已将此事上报至省联社,“我们肯定不会袒护责任人”,“你们可以向有关机关报告,也可以向法院起诉,有什么损失,该怎么赔偿怎么赔偿”。 

 住房租金连续43个月上涨 供需失衡系推手

郑州二手房挂牌均价环比创新高 涨幅达0.67%

郑州一小区暖气管网“串联改并联”物业收费引争议

买房申请贷款却被查出征信污点 银行拒绝放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