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收紧限购令:未满20周末单身人员暂停购房

中国新闻网  2013-09-02 19:24

[摘要]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官方微博今日发布消息称,为巩固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成果,将采取多项措施。其中规定,对于未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暂停其在本市限购区域购房;对于年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限购1套住房。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官方微博今日发布消息称,为巩固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成果,将采取多项措施。其中规定,对于未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暂停其在本市限购区域购房;对于年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限购1套住房。

据了解,郑州原有的住房限购政策为,“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1年以上、持有本市居住证1年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自2013年9月1日起调整为,“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1年以上、持有本市居住证3年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于未满20周岁的人员,暂停其在本市限购区域购房;对于年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限购1套住房。”

相比原来的限购政策,郑州调整后的限购政策更加严厉。以年龄作为限购界限,在国内也比较罕见。据悉,此次限购政策的局部调整,旨在保护和支持刚性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抑制挤压投资性需求。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官方微博解释称,“保持住房价格相对稳定始终是国家的明确要求,也是郑州市的工作目标。住房价格的过快上涨,将会直接增加居民购房的困难程度,也会影响到行业的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显示,郑州8月份房价环比上涨2.38%,涨幅位居所调查的100个城市的前十位;另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3年7月房价指数显示,郑州同比上涨12%,在统计的70个城市中排名第7,属于房价上涨最快的二线城市之一。业内人士认为,其完成年度调控任务的难度非常大。

郑州此次为巩固市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成果,除了收紧限购政策外还采取了其它多项措施。包括:加强商品房项目价格管理,坚决遏制随意涨价行为;进一步简化程序,加快普通住房有效供应;增加土地供应,保证住房投放的稳定增长;加强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一二线城市的收紧措施很难有大作用,下半年稳定房价的难度加大。特别是一二线城市,在下半年将面临非常大的价格上涨压力。“在当下情况下,预计长效机制不出台的情况下,各地调控也将呈现两级分化,过热的区域可能会出台收紧的举措,而房市冷清的区域可能会出头扶持性的政策。一二线城市在年底前依然可能会有收紧政策的可能性,但很难抑制市场继续上行。”

  电商4.0“曾经有一套珍贵的房源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立即出手,等到失去她,我才后悔莫及”,这样的买房经历是否曾发生在您的身上?心仪房源可遇而不可求,在抢房大战频频上演的郑州楼市,果断出手才是王道。当看中一套房子,您会在多长时间内下定?如果您的答案是72个,那么恭喜您,您就是传说中的高级购房狂!七月流火,房天下闪购清凉出击 ,汇集郑州最优质楼盘,限时出击,给出最给力的优惠,为迫不及待盛夏置业的购房狂再添一把力!房天下电商、团购、闪购。夜闪购、无线拍,各种精彩尽在房天下闪购7月!》》》》点击进入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