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洛阳房地产问题大调查 八大问题值得关注

房天下   2013-08-15 09:41

[摘要] 近年来,洛阳房地产行业正表现出蓬勃发展之势,城市规划南移西进,新建项目层出不穷,城市综合体开始出现,养老地产、旅游地产、商业地产等业态开始受到关注等都证明了未来几年洛阳房地产必将飞跃式发展。“洛阳地产人关心的十大问题”大调查,让地产人谈谈对洛阳房地产行业最关心的问题。

近年来,洛阳房地产行业正表现出蓬勃发展之势,城市规划南移西进,新建项目层出不穷,城市综合体开始出现,养老地产、旅游地产、商业地产等业态开始受到关注等都证明了未来几年洛阳房地产必将飞跃式发展。“洛阳地产人关心的十大问题”大调查,让地产人谈谈对洛阳房地产行业最关心的问题,房天下会把大家(小区网 论坛)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整理,旨在避免积羽沉舟,扶持行业健康发展。

 5千抵3万抢占团购优惠    3千抵1万团购进行中    63折商铺狂省78万 

若干年来, 处于“调控时代” 的房地产行业,或多或少地脱离了市场化机制的自我调节,诸多行业问题也随之逐渐暴露出来。如房价越调越涨、建筑质量问题增多等,这使全行业陷入了一种浮躁的情绪。

从来看,现阶段房地产业仍存在一些问题

1.高周转模式下建筑质量问题增多

大量拿地、快速开工、快速销售,凭借着高周转模式,一些大型房企跨入千亿规模。而在调控重压之下,高周转模式也成为越来越多开发商的选择,而在这背后,质量隐忧也渐渐浮现。为了压缩成本、提高利润率,不少施工方偷工减料,再加上高周转模式下企业有效管控的缺位,各种楼盘“质量门”频频爆发。

2.商业地产区域性、结构性过剩

商业地产的供过于求早已经不是新鲜事。2009年初,几乎所有数据都认为一线城市的商业地产超过了需求量。但就在这些城市商业地产空置率基本得到解决的同时,问题逐渐指向二、三线城市,如成都、长春、佛山等地。再者,加上竞争激烈,项目招商遇困,商业地产区域性、结构性过剩已经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

3.房价越调越涨、限购执法不严

从国六条、国八条、国四条,到限购政策,直至2013年“国五条”,几年来调控政策可谓层出不穷,业界对此亦褒贬不一。但在购房者看来,房价越调越涨始终是不争的事实。同时,随着“房叔”、“房婶”等事件的曝光,限购执法不严的问题浮出水面。而楼市调控“骑虎难下”也成为当前房地产市场面临的核心问题之一。

4.城镇化被误读为“房地产化”

新一轮城镇化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然而在部分地区,城镇化却成为推涨地价、房价的契机,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不少开发商借口提升城市水平大举圈地扩建,以建设工业园区为名,以获取土地出让收入及相关税费为目的,掀起了新一轮的“造城运动”。

5.全行业浮躁、人才流动加剧

前十年,开发商“有钱就能圈地,盖房就能挣钱”,买房人则是“见房就买、除房不买”,调控虽有所抑制,但浮躁之风仍在。然而此风行业转型期,新领域拓展对人才的渴求,使人才流动变得更加剧烈,挖角薪水翻几倍,不少从业者膨胀不已。到底是该猎人还是自身培养,整个行业开始了一场新的探索。

6.非毛坯房导向与控房价之矛盾

早在2008 年,国家要求各地制订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逐步达到取消毛坯房。而非毛坯房因可避免二次装修造成结构破坏和节约等优点,被更多人所接受。由于附件装修,其价格高。但为维稳楼市,国家的调控始终未有放松,而为追求低价快跑的策略,一些开发商又选择毛坯房之路,于是控房价的矛盾就此产生。

7.限购加剧民间资金外流

在限购与限贷政策持续、楼市调控持续发酵的背景下,大量资金从楼市撤出,投入其他领域。与此同时,在楼市“限购”时代,由于在国内暂无购房资格,因此有投资需求的购房者纷纷在国外置业,导致大量民间资金外流。此外,房企为了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亦将投资伸向了海外市场。

8.养老住宅开发政策支持缺失

随着我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养老产业引起了业界的关注,不少开发商纷纷成立养老产业研究团队。但国内养老地产缺乏完善的商业模式,加上没有相关政策支持,现阶段养老产业的发展无法做到开发与专业的兼顾,更多仍停留在住宅开发阶段。

洛阳的商业、旅游、养老地产发展潜力巨大

业内人士认为洛阳目前房地产业的发展还是较平稳的,即使房价逐年上涨,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还是很高的。从未来发展角度看,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和养老地产发展潜力大,在这三方面,洛阳还处于起步阶段,个别方面甚至近乎为零。

拿商业地产来说,商业地产既可以满足当地人们工作、消费的需求,又在一定程度上带动旅游的发展,这是洛阳这座旅游名城所需要的。洛阳的养老地产也很稀缺,随着老龄人口的增多,适合老年人的住宅、社区是十分必需的,当然,养老地产的建设需要许多条件,例如周边的环境要好,健身设施要完善,医院、购物等配套设施要便捷。另外,洛阳的城中村改造也有不少项目在进行,这也是洛阳城建的一大方面。但希望那些承载洛阳记忆的,有文化价值的可以保存下来。

  电商4.0“曾经有一套珍贵的房源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立即出手,等到失去她,我才后悔莫及”,这样的买房经历是否曾发生在您的身上?心仪房源可遇而不可求,在抢房大战频频上演的郑州楼市,果断出手才是王道。当看中一套房子,您会在多长时间内下定?如果您的答案是72个,那么恭喜您,您就是传说中的高级购房狂!七月流火,房天下闪购清凉出击 ,汇集郑州最优质楼盘,限时出击,给出最给力的优惠,为迫不及待盛夏置业的购房狂再添一把力!房天下电商、团购、闪购。夜闪购、无线拍,各种精彩尽在房天下闪购7月!》》》》点击进入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