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圈融合暗藏商机 郑州德化街成吸金磁场

郑州晚报  2013-08-15 08:30

[摘要] 和投资任何产品一样,商业地产的投资也存在风险。作为一项对普通投资者相对陌生的投资项目,商业地产投资需要投资者有更加专业的知识和独到的投资眼光。

商业地产具有哪些投资价值?这是所有意向投资者都会思考的问题。

业内权威专家给出的答案是:根据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的调整,来寻找合适的投资品种,如成熟商圈中的新兴城市综合体、社区中心商业等,一直以来都面临着业态调整和升级,也给投资带来诸多机会。

商铺投资大有门道成熟商圈是

和投资任何产品一样,商业地产的投资也存在风险。作为一项对普通投资者相对陌生的投资项目,商业地产投资需要投资者有更加专业的知识和独到的投资眼光。

对于投资商业地产的投资者听得的一句话就是李嘉诚的那句“地段、地段,还是地段”,然而对于好地段的定义却时常被某些开发商模糊。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主任郭增利认为:好的地段具有丰富的历史和文化积淀,能够体现出一个城市的性格,代表着城市商业发展的实时潮流,具有难以替代的作用,有利于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光顾,也有利于吸引更多的零售品牌进驻。

由此可见,北京和上海两个城市商业地产的核心地段无疑是王府井大街和南京路,郑州商业地产的核心地段则是与王府井大街和南京路齐名的德化街。

所以,投资业者在选择投资目标的时候,成熟商圈无疑是主要方向,在成熟商圈中各种业态成行成市,互相支持,易于持续经营。在二七商圈与火车站商圈大融合前提下的德化街无疑成为投资旺地。

“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只考虑地段因素无异于按图索骥,所投资项目的商业定位、规划程度、开发商实力、产品特性、经营能力等实力均同样需要着重考虑。”某商业地产专家表示,定位和规划是一个商业项目的灵魂,定位和规划关乎产品的潜力和空间,如果一个商业项目的定位有偏差或者规划不合理,成功的可能性很低。而开发商的实力则体现在经营能力和管理能力上,没有足够实力的开发商是不会获得政策的扶持和合作伙伴的支持的,同样也经营不好项目。

商圈融合暗藏商机德化街成吸金磁场

“当前,我们的城市面临着一系列的改变,在这些变化过程中,蕴藏着诸多的投资机会。”曾有行业内专家如此断言。

在他看来,未来几年内郑州商业地产投资的主要方向将集中在面临升级改造的中心城区——火车站、二七商圈,通过政府对老城区的升级改造,该区域内的基础设施将会逐步完善,老商圈将逐步升级为城市商业中心,这对于投资市场来讲,无疑将是一次机会。

“尤其是在地铁1号线、3号线、6号线开通,二七广场、火车站两大商圈完成升级融合之后,连通两大商圈的德化街将会成为众投资者成就财富梦想的热土。”该专家强调。

2002年12月,德化街被改造成郑州市首条步行商业街,成为沟通火车站商圈、敦睦路银基商圈和二七广场商圈的走廊。

如今,德化街正在迎来一场革命性的变革。郑州市对二七和火车站商业区的实时规划,以及郑州地铁带来的发展机遇,为德化街带来了新的生命力和巨大发展契机。在德化街的中央位置,已经破土动工的德化·无限城项目无论从区域地段、项目规划还是商业增值等方面,都以极大优势立于德化街王冠之上,欲做德化新地标。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琪认为:德化·无限城定位为集时尚休闲娱乐、购物、餐饮、办公、旅游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商贸综合体,从整体上提升德化街的品位,并且能带动二七特色商业区的建设,加之政策的扶持,其未来发展不可估量。

意向客户王先生同样对德化·无限城项目充满了信心:“德化街一直以来都是郑州最为繁华、成熟的商业中心之一,钱投在这里,比较放心。再加上德化·无限城项目是老城区升级改造的主导行为,一定少不了政策的扶持,未来这里的铺位肯定还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