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品房预售合同累坏购房人 买一套房签1500个名

北京商报   2013-08-13 08:32

[摘要] 经过一轮轮的筛选,白领张洁终于在2000多名购房者中被开发商抽中,如愿以偿获得买房资格。张洁兴冲冲跑去签商品房预售合同,却拖着一只半残的手回来了——为了这个房子,居然签了1500次名字。

经过一轮轮的筛选,白领张洁终于在2000多名购房者中被开发商抽中,如愿以偿获得买房资格。张洁兴冲冲跑去签商品房预售合同,却拖着一只半残的手回来了——为了这个房子,居然签了1500次名字。“通过这次买房,我算是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从肉体到精神的折磨。”张洁无奈地说。

2990元/平抢双气大盘    3千抵1万团购进行中    63折商铺狂省78万

“看见自己的名字就想吐”

 

“我现在看见自己名字就想吐。”昨天一早就兴冲冲地跑去签订购房合同的张洁,甩着酸痛的手腕对北京晨报记者抱怨,为了买房,她签了将近1500次名字,手已经快断了。

今年7月,张洁幸运地抽中一套南六环外的房子。比起选房当日的火爆氛围,合同签订的现场却异常安静,“大家(小区网 论坛)都在奋笔疾书,累的不愿意说话。”

张洁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她特别庆幸当时没有把他老公名字也加进去。因为按照规定,夫妻双方共同购房,合同上要同时签两个人的名字。“我老公的名字特别难写,要把他的名字加进去,我们俩都得疯了。”

霸王条款?不签字就别买

为什么要签这么多次名字?据该项目销售人员表示,这是开发商要求,目的是让购房人看清楚每一页的条款,避免日后纠纷。

张洁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在签订5本商品房预售合同之前,开发商先提前打印了170页草稿合同以及5份30多页的物业、车位合同和5份20多页的装修合同。要求购房者认真阅读内容并在指定位置签字,每一页右下角同样需签上全名,审核通过之后,才能签订正式购房合同。这样一来,算上5份正式合同和合同内部需要签名的部分,她一共签了将近1500回名字。

“我一开始还挺认真地看条款,可看了也是白看,不签字就别买。”张洁表示,合同上种种霸王条款让她感到不满,例如装修合同上写的都是使用某品牌或同档次产品,这句话等于没规定品牌。收房日期销售口头承诺是2014年底,看见合同才发现是2015年6月,“销售说这样万一遇到突发状况,开发商不用承担责任。”

购房合同签订的从严反映政府对房产调控力度在加强。5月10日,市住建委下发通知,明确申请购买经适房或限价房的家庭,夫妻双方必须共同签订购房合同,目的是阻止一方另买房,从而起到控量作用。而在控价层面,预售许可证的价格审批也越来越严,并规定在取得预售许可证三天内必须开盘销售。由于拿不到预售许可证,京城楼市自3月起出现“断顿”现象。

在可售房源短缺的情况之下,开发商改变了定价策略。“他们将装修、车位与购房合同捆绑在一起销售,不仅可以顺利通过建委审批,还把房屋上涨的压力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张洁无奈地说。

  电商4.0“曾经有一套珍贵的房源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立即出手,等到失去她,我才后悔莫及”,这样的买房经历是否曾发生在您的身上?心仪房源可遇而不可求,在抢房大战频频上演的郑州楼市,果断出手才是王道。当看中一套房子,您会在多长时间内下定?如果您的答案是72个,那么恭喜您,您就是传说中的高级购房狂!七月流火,房天下闪购清凉出击 ,汇集郑州最优质楼盘,限时出击,给出最给力的优惠,为迫不及待盛夏置业的购房狂再添一把力!房天下电商、团购、闪购。夜闪购、无线拍,各种精彩尽在房天下闪购7月!》》》》点击进入详情

房租连涨43个月 倒逼空置房入市

""水涨船高 择校变择房就近入学陷尴尬

租房市场"硝烟弥漫" 年轻人房租之累需更多关注

郑州楼市周刊:郑州房价破"9"千 下半年或仍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