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涨了?!保障房再度变味 中低收入者住房雪上加霜

房天下   2013-08-09 00:00

[摘要] 炎炎夏季,本是楼市淡季,但是今年却迎来的是房价的飞涨,不但新房的房价一路飙升,而且二手房的房价却也在上涨。原本令中低收入者欣喜的保障房,可以解决暂时的住房难题,但是经适房再度变味成“官适房”真是给他们的住房雪上加霜。

炎炎夏季,本是楼市淡季,但是今年却迎来的是房价的飞涨,不但新房的房价一路飙升,而且二手房的房价却也在上涨。原本令中低收入者欣喜的保障房,可以解决暂时的住房难题,但是经适房再度变味成“官适房”真是给他们的住房雪上加霜。

 <<<2990元/平抢西班牙双气大盘        <<<3千抵1万,祝福红城团购走起

 

近期,多个省市审计报告披露,保障房建设面积超标问题大量存在。专家表示,随着保障房从建设高峰进入分配高峰,如果一些地方解决不好“为谁而建”,将可能误入歧途。广东河源市利用“面积超标”四个不显眼的抽象字眼,内藏玄机。这样一变通,通过门槛设限,经适房变成了“福利房”。

保障房建设输送暗藏猫腻

而且现在保障房建设资金解决困难群众有的尚且不足,各地纷现经适房项目面积严重超标情况。并且某三线城市一名住房保障部门干部直接对记者说:“我们这样的中小城镇,经适房与商品房价格相差不大,真正困难的保障对象还是买不起,而买得起的人又嫌国家规定的面积太小。要完成保障房建设任务,只能建大一点、建好一点,满足那些买得起的人。”

回归解困,保障房杜绝变“福利房”

保障性住房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住房,是一项惠及民生的重要举措。根据安排,整个“十二五”期间要开工建设3600万套。

如何防止保障房产生新的福利腐败,户型和配套设计确实是关键。针对保障房分配的种种乱象,专家认为,背后的根源大多在于“保障房为谁而建”的问题没有解决好。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胡刚表示,“福利房”之所以热衷于戴上“保障房”的帽子,成了部分既得利益者自肥的工具,关键是有庞大的利益驱动,必须强化源头管控,公开透明分配,只有挤出保障房中的过度福利,才能回归社会基础保障属性。

低首付 6800元/平起可优惠8万元

代大幸福 低首付3.6万起刚需置业一步到位

《代2》再现精彩 低首付甜蜜婚房直降8万元

准现铺买到就是赚到 63折搞定升龙城临街旺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