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洛阳房地产大厦办公楼下面三层被"包"变身成商场

东方今报  2013-07-26 08:53

[摘要] 25日上午,在对洛阳市住建委和房地产大厦进行调查暗访时,东方今报记者发现房地产大厦的下面三层已出租变身商场,而住建委办公楼楼上楼下均有办公室被租给外人。

25日上午,在对洛阳市住建委和房地产大厦进行调查暗访时,东方今报记者发现房地产大厦的下面三层已出租变身商场,而住建委办公楼楼上楼下均有办公室被租给外人。

●房地产大厦下面三层“被包”变商场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根据市民反映,东方今报记者来到位于该市纱厂南路的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地产大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这座大楼的下面三层,一个名为圣雪昂时尚购物广场的大型商场用装饰材料整个覆盖,如不仔细看楼顶置放的“房地产大厦”牌子,基本认不出来这就是该局的所在。

为了便于调查了解,记者以在房地产大厦租房做生意为由,和该大厦的商户、办公的房管局工作人员进行了攀谈。

在房地产大厦一楼,一位经营服装生意的商户告诉记者,她是从“圣雪昂”这家商场租来的门面房,一个月的租金数万元,而整个商场则是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向外租赁的,占据了房地产大厦的负一楼、一楼和二楼三层面积。

这一说法,在房地产大厦8楼一家外贸公司,也得到了刘先生的证实,他告诉记者,该公司是在这座大厦开发时买的房子,“楼是房管局的,租房子的话需要去找物业,5楼以上是卖出去的,3楼至5楼是房管局办公用的,而下面的楼层,房管局租给了商场”。

●市民建议应刹“不正之风”

刘先生说,房地产大厦的物业管理是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雇来的,物业办公所在的院子就是房管局的家属院。由于该座大楼正面没有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入口,根据一位商户的指点,记者绕至房地产大厦的北侧小门,才看到该局悬挂的牌子。

在房地产大厦的北侧楼道入口处,门卫人员告诉记者,该座大楼3到5层是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办公楼层。记者随后来到位于3层的房管局办事大厅,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房地产大厦确是洛阳市房管局的楼房。

在圣雪昂时尚购物广场的商场办公室,一名负责人对记者称,该商场总共三层,商户来租铺面是按季度交租金的,如果在负一层租赁一处20平方米左右的铺面,一个月租金在2000元左右。该负责人坦言,商场是从洛阳市房管局租来的,整个商场面积有5000多平方米,以经营服装为主,租赁一年多以来,一、二层的商户已基本招满。

接着,记者拨通了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办公室的电话,一名闫(音)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座房地产大厦的确是房管局的大楼,除“圣雪昂”商场租了三个楼层,还有部分房子已经卖了出去,至于是否还有剩余房子以供租赁,该工作人员称尚不清楚。

采访中,有市民提出质疑,政府部门办公楼这样向外租赁,岂不成了投资盈利的“商人”?也有市民表示,这样的不正之风应该刹一刹了。

●住建委:外租房子到期将收回

“市住建委的楼下,一家服装店开了好几年了,这也是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吧?”昨日上午11时20分许,东方今报记者来到位于洛阳市凯旋路与王城大道交叉口的洛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的办公楼下,在该办公大楼临着凯旋路的西侧一层,一间门面房被写着“量子服饰工作室”字样的店铺占据。

走进该服饰工作室,记者询问该栋大楼向外租赁的情况,一名负责人称,她的服饰工作室在该处已经办了近10年时间了,是从洛阳市住建委租来的房子。对于租金是多少,该负责人未予以透露,“这儿的价格不等,价位都不一样,门面房和楼上的房子价格都是不同的”。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洛阳市住建委11楼的机关后勤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栋大楼西侧的楼层属于洛阳市住建委,一共向外租出去了两间房子,现在已经没有空房向外出租了,“我们这边楼上只有两间对外租,其他都是我们自己的办公室,我们一楼的房子也对外租了”。

好像是对记者的询问起了疑心,接着,该名工作人员补充称,对于租赁出去的房子,等到期后,将收回来供洛阳市住建委自己使用,“因为我们办公房子又不够了,已经在协调了”。

  公务员竟然有500万房产 盘点2013中国"房子辈"

远大集团否认世界第1高楼未报建 官方称正审批

房价涨地价 房地产调控仍旧路漫漫其修远兮

洛阳财政局原办公大楼 缘何变身“出租屋”

洛阳药监局办公楼整层卖给企业用 为了还债?

郑州B2路快速公交将沿三环跑 设置45对封闭站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