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出租须谨慎 提防租户转手出租坏行为

郑州晚报  2013-07-18 08:34

[摘要] 昨日,市民李先生来电说,他在郑东新区相济路与熊儿河路交叉口锦汇苑小区有5间门面房,现在租户违约,在未告知的情况下,把房子转给了第三方,而且还拆除了商铺内部墙体,他们提出对其终止合同,对方不同意。

<<<升龙天汇广场27日郑州首场夜闪购<<<升龙城12%优惠仅限2

昨日,市民李先生来电说,他在郑东新区相济路与熊儿河路交叉口锦汇苑小区有5间门面房,现在租户违约,在未告知的情况下,把房子转给了第三方,而且还拆除了商铺内部墙体,他们提出对其终止合同,对方不同意。

甲方:“租房碰到了钉子户”

昨日下午3点,记者与李先生一起来到了这几间门面房,只见门面房外面堆积着大量砖块,在掀开一扇破裂的卷闸门进入室内后,内部墙体拆除痕迹一览无遗,几间门面房被打通。

李先生拿出一份《房屋租赁合同》说,房子是2013年1月1日租的,从今年6月份就再没交过租金。他们来看房子,才发现租户把房子又租给了第三方,而且把本身用物业的电力线路也改了。该小区绿竹园物业张经理对此进行了证实。

李先生说,根据合同,租户这几点都是违约的。

在第二条租赁用途中:“乙方若将租赁房屋进行转租、转借,需提前电子邮件告知甲方,且符合上面约定合法使用。”“他们转租第三方并未对我们告知。”

“他们打通墙壁根本没有经过我们同意。”李先生说,他们违反第三条租赁期限中的“未经甲方书面同意,拆改变动租赁房屋主体结构或造成租赁房屋结构严重损坏”。

李先生说:“前段时间我们向租户提出了解除合同的要求,但对方却不同意,说装修房子都花了好几万,因为我们的房产证还没有办下来,影响了他们办理相关营业证件,因此,不同意解除合同。”

“我认为租户在租房时就应该想到,新房办理房产证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如果走法律途径解除合同感觉耗时太长,现在感觉租房碰到了钉子户。”李先生说。

乙方:“这件事说起来比较复杂”

随后,记者与该合同乙方(租户方)刘先生取得联系。刘先生说,现在他人在广西,这件事说起来比较复杂,因在电话里无法核实记者身份,所以不便多说。

昨日下午5点,李先生再次致电记者,称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郑州地铁沿线刚需小三房 年中优惠10万抵20万

小户型变大空间 不得不看的25款飘窗设计(图)

入住之后曝得失 48图述3室2厅装修血泪史(图)

每一条线路 都是对生活与梦想的追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