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已有38个单位为职工申请公租房

大河报  2013-07-16 08:50

[摘要] 刚上班不到10天,小张就给家里传去好消息:单位要为他们这些刚毕业大学生集体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啦!7月15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保障性住房办公室获悉,郑州公租房新政实施第二周,有38个单位为职工申请公租房,这个数量是第一周的4倍。

公租房新政执行第二周,有38个单位为职工申请公租房

单位申请更便捷,可自行分配房源,但不享受租赁补贴

本报讯 刚上班不到10天,小张就给家里传去好消息:单位要为他们这些刚毕业大学生集体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啦!7月15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保障性住房办公室获悉,郑州公租房新政实施第二周,有38个单位为职工申请公租房,这个数量是周的4倍。

单位给申请公租房 

幸福来得太突然

 

最近单位张贴的一张通知单,让刚毕业的大学生张明宇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她说,她刚签到一家设计公司上班,7月8日,单位楼下贴了一张告示:有住房困难的职工可以与办公室联系。

“原来是单位要为我们这些刚毕业大学生统一申请公租房。”小张说,单位统一申请公租房让他们省了不少心,提供材料、填表这些繁琐的事情,在单位就搞定,不用一趟趟往房管部门跑了。

来自郑州市房管局保障性住房办公室的数据显示,7月第二周(7月8日到7月12日),郑州市单位申请公租房突然升温,总共有38家单位为员工申请公租房,是7月周的4倍。这些单位一般都是集中为几十名职工申请公租房。

单位申请公租房更便捷 可自行分配房源

 

郑州市房管局保障性住房办公室准入科相关负责人说,单位申请公租房比较快捷,因为是单位集中申请,各个区的房管部门可以集中审批材料,会控制在25个工作日内审批。房源分配方面也有优惠政策。各个区的房源下来后,可以集中分配给企业,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分配房源。

他解释说,届时房管部门会集中向单位收取租金、物业费等。需要说明的是,单位集体申请公租房不享受租赁补贴。但是由于公租房租金是政府定价,一般会比周边租金便宜。

公租房申请者信息 要在网上公示

7月15日,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郑州公租房新政实施以来所有公租房申请者的信息要在网上进行公示。这些信息包括申请者的姓名、工作单位、收入、名下房产情况等。发现违规,三种方式可举报。

1.寄信。地址:郑州市百花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西南角房地产大厦三楼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邮编:450007。

2.电话。郑州市房管局监督电话:67889927(局行风办);67883316、67883317(保障办)。

3.网络。登录郑州房地产网//www.zzfdc.gov.cn“局长信箱”栏目举报。

小贴士

通过单位申请公租房有哪些程序

 

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用人单位向区、管委会住房保障部门申请→区、管委会住房保障部门受理(5日)→核准(10日)→公示(10日)→核发“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资格证”→报市住房保障部门备案→按“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资格证”顺序号轮候。

大家(小区网论坛)急着申请公租房

个别电话却打不通

郑州公租房的申请、房源分配均在各个区的房管部门。老百姓想咨询如何申请公租房,啥时候分到公租房房源这些信息,只能联系各个区的房管部门。为方便老百姓咨询,本报也曾刊登各个区房管部门联系方式(详见7月2日大河报C02版,“公租房从申请至分到手 最快25天”)。

7月11日、12日、15日,大河报记者连续接到多名读者报料,称个别政府部门咨询电话一直打不通。还有读者提出,有个别房管部门工作人员不熟悉政策。

事实究竟如何?7月15日,记者分两次致电各个区房管部门。发现多数区房管部门电话能拨通,政策解答无误,但是个别区一级房管部门电话始终无法打通。

昨天上午9点25分,记者拨通郑州市金水区保障性住房办公室电话。

“我是外地的户口,能申请公租房吗?”记者问。

“你需要持有满一年的暂住证和满一年的劳动合同,才可以申请。”

“那多久才能分配到住房?”

“现在房子还没有建成,具体什么时候能分配到还不清楚。”工作人员说,到时候要按资格证的顺序排队等房源。如果是单位申请的话,可以优先分配。

7月15日上午9点36分、9点42分、9点49分、10点整、10点06分,记者连续5次拨打中原区保障性住房管理部门电话,均没有打通,直到当天15点08分,才打通电话。7月15日上午10点多,记者连续两次拨打经开区保障性住房管理部门电话,都没有人接。15点14分,15点15分,记者继续拨打该区保障性住房管理部门电话,依旧打不通。

闪购季来袭“曾经有一套珍贵的房源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立即出手,等到失去她,我才后悔莫及”,这样的买房经历是否曾发生在您的身上?心仪房源可遇而不可求,在抢房大战频频上演的郑州楼市,果断出手才是王道。当看中一套房子,您会在多长时间内下定?如果您的答案是72个,那么恭喜您,您就是传说中的高级购房狂!七月流火,搜房网闪购清凉出击 ,汇集郑州最优质楼盘,限时出击,给出最给力的优惠,为迫不及待盛夏置业的购房狂再添一把力!搜房电商、团购、闪购。夜闪购、无线拍,各种精彩尽在搜房网闪购7月!》》》》点击进入详情

公租房轮候期停发租赁补贴 低保老人陷两难

7月郑州公租房成最热点 公租房申请条件你符合不

郑州公租房申请门槛拆除 公租房申请条件条条看

郑州38个单位为职工申请公租房 可自行分配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