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基王朝四期的房子大了300多名业主为什么很烦恼

郑州晚报  2013-07-16 08:47

[摘要] 一条短信,一纸通知,一通电话,银基王朝四期的业主们诧异地发现,自己的房子在纸面上凭空多出了四五平方米,几乎每户业主都要补交几万元。

《2013郑州楼盘年中质量跟踪报道》

银基王朝

银基王朝四期的房子大了

300多名业主为什么很烦恼

一条短信,一纸通知,一通电话,银基王朝四期的业主们诧异地发现,自己的房子在纸面上凭空多出了四五平方米,几乎每户业主都要补交几万元。

“他们早就知道房子是91平方米,卖给我们时却说是86平方米,挖陷阱让购房者跳。”昨日,维权业主致电本报,称该楼盘约定容积率为4.45,现在每个业主都超出合同面积5%以上,建筑容积率发生变化,开发商须向政府补交土地款及罚款。

郑州晚报记者汪永森李萌

实习生秦璇文/图

房子多出5平方米业主不喜反忧

7月10日晚,银基王朝业主在大河网发帖《致河南银基房地产公司的一封信》,讲述与开发商之间因突然多出的面积而出现的纠纷。

5月,业主们收到银基王朝四期通知去房管局办理房产证的短信,业主在领取房产证时被告知房子面积多出近5平方米,要领房产证须补清这笔房款。

“买的是88.18平方米的房子,现在成了93平方米,每平方米1万多,房款多出来4万多,契税也不能享受1%的政策了。”业主称,90平方米以上房子契税按1.5%交,这0.5%的费用让业主们无法接受。

业主们称购房是冲着90平方米的政策买的,签订购房合同时发现房屋面积一项被直接选择了“按事实面积多退少补”,而将“面积误差比值在3%以内(含3%),据实结算房价款,面积误差比值超出3%,买受人有权退房”的选项打了“×”。

当时置业顾问称,银基王朝的合同都是按照实测面积进行最终费用计算的,所谓3%条款他们用不着因此划掉,即使最后有差异,也不会太大的。

容积率生变开发商应被处罚

对于突然出现的变故,业主向银基王朝四期客服反映时被告知,房产合同上签的是按事实面积多退少补,业主必须补齐房款才能领房产证。

事件涉及12号楼、13号楼300多户业主,开发商为了让业主将多出的房款补齐,谎称契税已经交过不用再补,但业主咨询房管局得知契税要按照房产证的面积来算,开发商撒谎让业主把多出的面积钱补上,等业主从房管局拿到房产证时,可能又要补多出来的契税。

昨日,数十名业主展开维权行动,银基王朝售楼部对于业主行动进行了回避,相关领导并未对售楼时存在的消费陷阱进行解释说明。

记者就此致电银基王朝四期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四期普遍存在面积超出的情况,多的会有5平方米,业主只要把多出来的房款补交齐,就能顺利领取房产证。

业主称,银基王朝四期合同约定容积率为4.45,现在基本上每个业主都会超出合同面积5%以上,建筑容积率发生变化,须向政府补交土地款以及罚款,但开发商并未遭到处罚及缴纳罚款。

郑州中低收入住房无需担忧 公租房1.87万套再解难题

小户型8邻铁热盘抢先看 直降400元/平

小蜗居大幸福 60-90平温馨小户型首付3.6万起

7月热盘8成邻铁 首付3.6万起

闪购季来袭“曾经有一套珍贵的房源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立即出手,等到失去她,我才后悔莫及”,这样的买房经历是否曾发生在您的身上?心仪房源可遇而不可求,在抢房大战频频上演的郑州楼市,果断出手才是王道。当看中一套房子,您会在多长时间内下定?如果您的答案是72个,那么恭喜您,您就是传说中的高级购房狂!七月流火,搜房网闪购清凉出击 ,汇集郑州最优质楼盘,限时出击,给出最给力的优惠,为迫不及待盛夏置业的购房狂再添一把力!搜房电商、团购、闪购。夜闪购、无线拍,各种精彩尽在搜房网闪购7月!》》》》点击进入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