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113户家庭空气质量检测 7成家庭重度污染

河南商报   2013-07-11 14:04

[摘要] 前段时间,有187人报名参与家庭空气检测,最终郑州绿佳环保公司对其中的113户进行了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不超标的有5户,轻度污染的有8户,中度污染的有21户,重度污染的有51户,污染非常严重的有28户,重度污染及以上的达70.62%。

前段时间,有187人报名参与家庭空气检测,最终郑州绿佳环保公司对其中的113户进行了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不超标的有5户,轻度污染的有8户,中度污染的有21户,重度污染的有51户,污染非常严重的有28户,重度污染及以上的达70.62%。

重度污染及以上的达70.62%

本次对113户家庭的空气质量检测,完全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国家颁布的《民用建筑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中,明确规定了几种必须检测的有毒有害气体,分别是甲醛、氨、苯、甲苯、二甲苯、TVOC等6项。按照国家标准,甲醛不超过0.10mg/m3,氨不超过0.20mg/m3,苯不超过0.11mg/m3,甲苯不超过0.20mg/m3,二甲苯不超过0.20mg/m3,TVOC不超过0.60mg/m3。

6项指标以超标的一项,来判定污染级别。超0.5倍以内为空气良好,超标0.5—1倍为轻微污染,超标1—2倍为轻度污染,超标2—3倍为中度污染,超标3—5倍为重度污染,超标9倍以上为严重污染。

多数是甲醛和苯超标,重度污染需治理

“此次检测的113户中,大部分家庭是甲醛和苯超标。污染最轻的一户是超标0.37倍,最严重的一户是锦艺国际华都的郭先生家,他家的房子刚装修完,污染超标达0.92倍,还有一户装修完一年的海马公园的史女士家也比较严重,超标达0.92倍。”负责此次检测的负责人介绍。

最终检测113户家庭的统计结果是:不超标的5户,占4.41%;轻度污染的有8户,占7.02%;中度污染的有21户,占18.1%;重度污染的有51户,占46.01%;非常严重的有28户,占24.61%。轻度污染可以通过开窗通风等办法来缓解,但重度污染就需要治理了。

治理要看机构有无国家资质

众所周知,家庭装修后存在的苯、甲醛、氡、氨、TVOC等有毒有害气体是隐形杀手,其中苯和氡都是已确定的可致癌气体。

绿佳环保集团河南区总经理王震介绍,轻度污染每天要保持通风3;中度污染不适宜入住,要通风一年或者更长时间,待污染气体浓度降至1倍左右或者进行室内空气治理后再搬迁入住;如果是重度污染或严重污染,就需要专业机构来治理了。

选择治理机构,要注意以下几点:

该机构有无国家环保CMA认证标识,有无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盖章。

是否签署正规合同,并支持国家权威部门的第三方复检。

看是否有明确的售后服务细则。

选择正规机构,避免在民宅或家庭机构等地方选择游击队来治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