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租收入比40% 高房租阻碍年轻人逐梦

和讯网   2013-06-22 07:45

[摘要] 又逢毕业季。对于许多毕业生而言,来“北上广”工作,到大城市生活也许会引来许多同龄人羡慕的目光,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的毕业生理应无比轻松地迎接新生活的到来。

<<<搜房优惠:英地天骄华庭惠10万 昌建誉峰4000抵5个点

又逢毕业季。对于许多毕业生而言,来“北上广”工作,到大城市生活也许会引来许多同龄人羡慕的目光,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的毕业生理应无比轻松地迎接新生活的到来。但近年来,大城市涨势汹汹的房租又成为年轻人的一块心病,不仅让毕业生难堪重负,也让许多年轻的都市白领苦不堪言。百姓呼吁,政府不仅要稳房价,房租调控同样刻不容缓。

“毕业季”现租房高峰买不起也租不起

作为今年求职大军中的一员,毕业于湖南大学的本科生小康一直向往来北京工作,她刚刚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然而,高房租的残酷现实却让小康颇受打击。“即便合租,房租也要占到日常生活支出的一半以上。以后这日子可怎么过?”小康说。

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的数据,上海和北京的租房家庭的户数占比都超过30%,排在的前两位,租房成为在大城市生活的多数年轻人的选择。据北京一家知名房产中介公司的经纪人陈女士介绍,近年来,市中心不少区域房租每年的涨幅都在10%左右(小区网 论坛),而毕业季需求旺盛,价格还会再高一些。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北京市住房租金同比上涨7.4%。大中城市房价高企,让毕业生等中低收入者感叹“买不起房”,继而转去租房。但越来越多的租房者发现,租房贵、租房难的问题与高高在上的房价相比丝毫不“逊色”。

在北京,在地铁6号线和八通线沿线,上世纪80年代的一套装修简单的老式一居,月租金要在2500元上下;在广州,高校周边租金涨幅明显。鹭江西街一套没有任何家电的房子,租金报价要到1800元;在二线城市南京,秦淮区一间40多平方米的老式两居室里,房租达到2500元。

“5年租房两茫茫。不辞职,自难忘……”毕业于北京一所知名工科大学毕业生的QQ签名,近来在网上流传很火。他北京奋斗了5年后最终选择了离开。

这位大学生的遭遇引发了网民的自嘲和调侃“大学生都被逼走了,让我们这些北漂们情何以堪?”“和外地人相比,我们本地人更不轻松的,因为我们逃都没处逃”“现在已经由过去的‘买不起房’逐渐演变成‘买不起也租不起’”……

年中大惠战——团购风暴 限时抢

收入不再是绊脚石 郑州再次降低公租房申请门槛

郑州公租房供应项目一览 位置不偏设施也全

郑州新房销售价格7月起要备案 能抑制房价

郑州"地铁时代"即将来临 周边楼盘日益受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