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高考 文科盘的文艺范与理科盘的科技范

城市晚报   2013-06-13 10:19

[摘要] 长春地产界却掀起了一场新的“高考”热潮,不同建筑风格的楼盘演变成“文科生”、“理科生”和“艺术生”,开始紧锣密鼓地备战自己的楼市“高考”。

<<<搜房优惠:英地天骄华庭惠10万     昌建誉峰4000抵5个点

今年的高考已落下帷幕,但长春地产界却掀起了一场新的“高考”热潮,不同建筑风格的楼盘演变成“文科生”、“理科生”和“艺术生”,开始紧锣密鼓地备战自己的楼市“高考”,在建筑理念、文化底蕴和设计构思方面争相斗艳,各展风采。

楼市“文科生”尽显文化底蕴

文科生有着细腻的情感、深厚的文化底蕴,喜欢诗情画意的生活,举手投足间尽显优雅。而长春楼市中,也有这样一些楼盘,它们的园区内涵隽永、建筑文化气息浓厚。国信地产就是其中之一,其全面改造红旗街老长影地块,建造了许多影视文化住宅,深刻而经典地传承了长春作为中国影视文化发源地的文化底蕴和艺术魅力。

长春市民侯女士说:“别看我平时工作很忙,但我却时刻保持小资情调,就房子而言,我比较喜欢有内涵的。我喜欢国信·御湖公馆的房子,其建筑设计很考究,能看得出是从细处着手,意在建造完美舒适的人居产品。我觉得选房和选男朋友一样,你得找适合自己的。”据了解,侯女士在金融企业上班,平时工作强度大,经常出差,在外人面前她是女强人,但是回归到生活中,她则比较喜欢舒适和优雅的生活状态,因此,楼市“文科生”很合她的“口味”。正是基于购房者的这种需求,文化型住宅越来越有市场。

楼市“理科生” 科技创新生活

理科生具有比较敏捷和理性的思维,在科学领域常常做出很大的贡献。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变,人们对住宅本身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楼市“理科生”正好发挥所长,在建筑上进行科学规划、创新设计,建造出许多科技住宅,满足人们的现代化居住需求。

位于长春净月开发区的复地墅香洋房就是一所名副其实的科技住宅。园区采用哥德堡森林的欧式古典主义建筑风格,整体上给人以温馨和精致的感觉,屋顶造型独特、富有意韵,是北欧建筑艺术的真实体现。园区的绿化面积大、容积率小,具有稀缺性和不可复制性。它的周边被10多所大学环绕,学术气息浓厚。“一走进园区,随处可见雕塑喷泉,上面镶花刻金,非常细致,一看就知道建筑师用了不少心。小区的整体建筑别具匠心,看着很大气,也很豪华。能住在这样的小区内,我觉得很自豪。”小区业主刘先生对此种楼市“理科生”的欣赏溢于言表。而让业主舒适、让业主自豪,也是楼盘的成功和骄傲。

楼市“艺术生” 成就高端豪宅

艺术生成名后,会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而楼市“艺术生”凭借其雍容华贵的建筑风格,建造了山水一体、雍容典雅的园林,让人赏心悦目,成为楼市竞争中的佼佼者。

“天茂庄园真的让我震撼,那么大的一个龙栖湖,竟然就在这个庄园内,还有庞大的高尔夫球场、国际标准网球场、老人和儿童娱乐场。它的建筑是纯法式风格,一进园区,就能感受到浓厚的法国气息。我曾经去过巴黎,当时就被那的建筑震撼了,想不到咱们长春也有这样的建筑。”自由摄影师佟先生感慨道,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楼盘开始注重艺术氛围,因为这让人有身心愉悦的感受,给了人们一个释放压力的居家出口,更深度契合了当下财富阶层的价值取向与精神趣味,也正因此,楼市“艺术生”才日渐趋于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