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济学者分析楼价高企是香港竞争力下降主因之一

新华社  2013-05-31 15:10

[摘要] 香港房价 香港竞争力,有经济学者分析指出,香港竞争力下跌不仅与去年全球经济疲弱有关,本地楼价高、租金高企等营商环境恶化,也为中小企业营运带来沉重负担,并使外国投资者却步。

香港全球竞争力由去年的位跌至今年第三位。有经济学者分析指出,香港竞争力下跌不仅与去年全球经济疲弱有关,本地楼价高、租金高企等营商环境恶化,也为中小企业营运带来沉重负担,并使外国投资者却步。

据香港媒体报道,学者关焯照30日在回应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公布的《2013年IMD世界竞争力年报》时表示,上海及深圳等城市加速发展,在“人进我退”的情况下,香港不可故步自封,应加紧发展生产业,采取措施促进楼市健康化,若不尽快转变,将进一步失去竞争优势。

他分析认为,香港近年过于集中发展旅游、金融及物流等低增值行业,特区政府应考虑发展其他可提升竞争力的行业,寻找新出路。此外,香港过于重视房地产发展,导致楼价及租金持续上升,为中小企业营运带来沉重负担,不利整体经济发展。

香港浸会大学财务及决策学系副教授麦萃才则表示,香港竞争力表现受多方因素影响。近年香港金融业发展放缓,受困于全球经济环境欠佳,新股集资能力也被削弱。

 郑州搜房抢收活动“红五月”是楼市的传统旺季,在楼盘入市价格受到抑制的情况下,刚需购房者置业意向或理性回归,选择积极出手。为此,搜房网联合323城市上千家品牌房企发起“2013抢收行动”大型主题活动,为刚需购房者置业保驾护航。据搜房网数据中心统计显示,2013年1-4月郑州共81盘实际开盘,预计开盘量为47盘,实际开盘率高达172%,其中住宅项目共74盘,商业项目共8盘,从数据不难发现,每个月的住宅项目推盘都占据了相当的比例,满足住宅需求依然是市场重头戏,但是商业项目在一季度开盘量也有所增长,其中以3月份推盘量为,共7盘推盘,商业项目在今年也红火了起来,受到不少的关注》》》》》点击进入详情

不涉及存量房的房产税试点 意义与目的何在?

北京土地市场持续升温 前5月出让金接近去年全年

75.8%城镇化率背后 资源性城市如何走出窘境?

国五条出台满百日 地王频出引重点管控

不涉及存量房的房产税试点 意义与目的何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