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4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增七成 或因集中买房

西安晚报  2013-05-16 15:18

[摘要] 日前,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了北京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去年1月至4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还是负增长,为负10.3%;去年前5月,涨幅为3.1%,随后每个月保持缓慢增长。

日前,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了北京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月至4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60.2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7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425.9万平方米,增长69.7%;写字楼为88.4万平方米,增长1.8倍;商业及服务业等经营性用房为25.8万平方米,下降17.6%。

事实上,近几个月来,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涨幅一直很高。去年1月至4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还是负增长,为负10.3%;去年前5月,涨幅为3.1%,随后每个月保持缓慢增长。

截至去年底,涨幅为35%。但今年的前两个月,涨幅大幅提升,高达113.2%,较上一年翻番;前3个月,涨幅有所回落,达到82.7%;前4月则达到71%。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也是一片火爆。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表示,近几个月销售面积大幅度增长,很大一个原因是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很多人对市场预期做出判断后集中买房,从而导致销售面积猛涨。预计今后会逐步恢复到一个比较常态的涨幅,不可能一直这样持续。

推荐阅读:

郑州4月房价还在涨 库存仅够卖5个月

房价上升"地王"再度回归 20%个税政策"悬空"

楼市"暴风雨前宁静"或陷入再次疯狂后的崩溃

郑州房价暴跌N个后果 房奴被逼跳楼夫妻排队离婚

郑州买房看东区 郑东新区楼盘6涨2跌降3000元

审慎权衡“行政之手”与“市场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