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珠海商业地产迎来“血拼”时代?业内人士否认

中国新闻网   2013-05-01 00:00

[摘要] (冒韪 陈彦儒)有观点认为珠海商业地产将会迎来一场“血刃战”,30日,总建筑面积91037平方米的钰海环球金融中心销售部启用,而在两天前,总建筑面积约

有观点认为珠海商业地产将会迎来一场“血刃战”,30日,总建筑面积91037平方米的钰海环球金融中心销售部启用,而在两天前,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的仁恒滨海中心销售部也对外开放,从去年底至今,仅有158.26万常住人口的珠海市已有多个类似的项目涌现,相关人士称珠海商业地产供大于求。

据相关人士透露,仅以商业地产包括的写字楼市场为例,据珠海统计局去年底发布的数据,2008年珠海全年写字楼出售为零,到2009年时出现0.08%的微小幅增长,2010年,又回到了全年零预售,并出现100%的负增长。2011年底增长速度1%。而在2012年,全市写字楼施工面积达50多万平方米,可销售面积同比翻了17倍,比2012年之前7年的总和还多。

而从商业场所市场来看,在拱北商圈中,除了新开放的仁恒滨海中心外,距该盘两公里范围,有正在认筹的华融时代广场,恒虹世纪广场、岭秀城商业街MOMALL等,这些商业场所的还有经营面积3.3万平方米的华润万佳拱北店,经营面积达到1.54万平方米的沃尔玛超市;而在吉大商圈中,与主推写字楼的钰海环球金融中心距离三公里范围内,有光大国贸、粤财大厦等多座启用多年的写字楼,及财富商贸项目、恒天国际大厦等多个写字楼项目。全市范围内,去年底至今推出的高端写字楼项目还有心海中央,这是总建筑规模109万平方米的心海洲项目推出的5A甲级商务写字楼,该项目推出208套写字楼和92套商铺,并集超白金五星级酒店、大型购物中心、LasVegas演艺中心、主题休闲商业街、绿色环保住宅等服务业态。

对于一个常住人口仅有158.26万人(2012年底数据)的城市来说,写字楼是否会存在供大于求的局面?珠海区域的商业地产究竟会不会迎来“血拚”时代?

珠海赢聚力地产策划公司策划总监程广平分析了写字楼市场为何能从冰点直接沸腾的原因:珠海从2011年11月1日至今,一直在香洲主城区范围执行住宅市场“限购加限价”的双限政策,而写字楼和商铺等商业地产,却未受到任何影响,另一方面,受横琴大开发,广珠轻轨全线贯通等众多利好因素影响,市场需求推动商业地产蓬勃发展。

程广平认为珠海的商业消费形态开始升级,原来单一的超市大卖场已经不能满足当地百姓的消费需求,而中低端的写字楼因为形象、配套、停车位、管理都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因此开发商看到了商机,纷纷进军商业地产市场。

对于购物中心等商业场所,程广平称:“据珠海边检总站数据,2012年有超过1亿人次途经珠海出入境,其中途经拱北口岸的出入境旅客就接近9300万人次,而据珠海旅游局数据,2012年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2757.45万人次,可以说珠海的商业地产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中高端的集吃、喝、玩、乐、闲于一体的购物中心会更有前景。”

与程广平的分析略有不同,珠海左岸地产总经理李炳亮称珠海写字楼目前不存在供大于求的局面,但是未来三至四年可能会出现供大于求局面,他说:“因为写字楼项目施工比住宅项目漫长,所以供应量不会象住宅项目那样集中涌现。”李炳亮认为钰海环球金融中心位于珠海市的中轴线九洲大道和连接吉大、拱北的景山路的十字路口,附近交叉地带三公里内集中了占珠海九成以上的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总部,属于珠海“金融圈”,而非普通的商圈。

钰海环球金融中心由珠海金鸿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占地1021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1037平方米,商业面积为23085平方米,该楼顶层还特设直升机停机坪,李炳亮告诉记者:“大楼顶层设置了直升机停机坪,这是目前在售的珠海楼盘中,为五百强企业量身打造此类规划的楼盘。”

珠海仁恒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靖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仁恒滨海中心是特区改革开放,粤港澳一体化大环境下的时代缩影,“仁恒置地集团开发理念是‘善待土地、用心造好房’,有信心将之打造成为珠澳地标性建筑。”

由新加坡仁恒置地集团投资开发的仁恒滨海中心,坐落于珠海市情侣南路拱北口岸沿海地段,项目占地4.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由4座住宅楼、1座综合楼,以及连接各建筑单体的商业裙楼组成,是集超五星级酒店、高端精装海景住宅、甲级写字楼和品牌购物中心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项目。(完)

4月郑州楼盘涨跌榜 46盘涨价涨27.27%

公租房五一后有望推出 今年全省将开建40万套保障房

郑州小产权房改头换面仍销售 房款或"打水漂"

郑州二手房买卖4月1周难抵3月1天 中介迎关门潮

郑州15家产业集聚区定位:航空港区目标锁定万亿元

5月郑州楼市开盘预告:23盘集中入市 纯新盘过半

郑州房企打造全新产品线 小而全户型成新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