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环北京楼市调查:高房价逼购房者越走越远

证券日报   2013-04-23 08:32

[摘要] 对此,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向本报记者表示,香河楼市承接了北京溢出的投资需求,房价最近有明显上涨,而香河的土地成本相对低很多,对于品牌房企来说,市场空间更大。

“看房和排号的客户主要由北京、天津和河北省当地购房者构成,其中在京工作者居多,‘80后’现在是主要购房群体。”位于河北省香河县香汐项目销售中心的一位销售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项目现在蓄客情况非常好。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实际上,记者在香汐项目周边发现,万通、鸿坤等多家知名房企都在附近开发了楼盘,同时,附近多个项目都在近期加大推盘销售。

对此,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向本报记者表示,香河楼市承接了北京溢出的投资需求,房价最近有明显上涨,而香河的土地成本相对低很多,对于品牌房企来说,市场空间更大。

京内人京外购房热

4月20日,记者来到河北省香河香汐项目现场。记者发现,项目售楼中心一侧是北京的快车公交路线。而整个项目占地面积比较大,周边绿化较好,中间有几栋楼正在施工当中,有的已经建到了3层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上述项目售楼中心发现,有的购房者正在看样板间,有的正在洽谈价格。据现场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虽然项目还没有开盘,但看房排号客户非常多,而在这些排号客户构成中,来自北京的客户所占比例,另外主要由天津和当地人群构成。

“项目预计在5月中旬开盘,一期共推出1200套房源”,香汐项目开发商展望房地产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目前项目蓄客情况非常好,已经达到2300组,并且还在上升中。

“我们争取开盘之日即清盘”,上述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有信心达到这一目标。据其介绍,香汐项目共7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由30多栋住宅楼组成,是一个体量比较大的项目,整体上将分为三期开发。

显然,体量如此大的一个项目,一期入市显得尤为重要。对此,上述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一期共有12栋楼入市,首批将有12万平方米预售,而均价初步定为5500元/平方米。

如此一来,香汐项目一期首批推出的预售房源货值约为6.6亿元。而据其销售人员介绍,这些房源的客户主力都来自北京。

对此,链家地产[微博]市场研究部张旭向记者表示,目前北京周边地区市场的购房需求较多,一是受到北京房价较高、并且实施限购的影响,部分购房需求外溢。二是增值保值性需求较多。尤其是经历过去年市场回暖后,房价上涨预期仍然强烈,一些支付能力并不强但又具有投资意愿的客户会选择在周边购房。

知名房企集中发力香河

更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在香汐项目附近发现了多个在售新盘,包括鸿坤·罗纳河谷、大运河·孔雀城以及共青社等,甚至万通地产也在附近开发了较为著名的紫藤堡项目。

实际上,进驻香河的知名开发商还包括富力地产、绿地集团等知名房企。其中,富力新城也正在销售当中。

“相比燕郊,香河的交通时间成本稍微高一些,但房价却低很多。”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香河到北京国贸的时间,约为一个,这意味着比燕郊到北京国贸的时间稍微多一些,而香河新建住宅均价要比燕郊低近3000元/平方米,这是香河楼市承接北京购房需求的主要原因,也是其市场空间较大进而吸引房企入驻的原因。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香河过去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家具市场和肉饼”,而现在已经明显不同,香河楼市如今已承接了北京楼市溢出的投资需要。

“香河对于北京楼市的作用将由承接转向引领和带动”,伟业顾问事业集团总经理徐斌向记者如是表示。

实际上,上述因素可能是知名房企争相进驻香河的部分原因。但在香汐项目的开发商兴达集团副总裁宋海君看来,香河是一个价值洼地,这也是公司次进驻香河就选择了如此大体量项目的一部分原因。

不过,在张大伟看来,除了上述原因,香河土地成本较低,绿化资源较好,这是知名房企集中进驻该地的主要原因,尤其对于品牌房企来说,市场空间更大。

“香河楼盘多数户型总价较少,不少购房者倾向于全款支付”,上述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无疑利于企业快速回流资金。

张大伟则向记者强调,房地产投资香河区域比北京要低很多,投资难度相对较大。

》》》》

RET王玉珂:郑州商务需求很大 未来市场将分化

28万元个税买房者承担 个税缴纳要考虑市场供需

按捺不住的投资需求 高端会员俱乐部看房意向成交7成

中原区集中签约6个房地产项目 总投资206.6亿

万科地产一季度盈利16亿 称新房供应未现短缺

打造千亿产值的产业集聚区 "中牟梦"扬帆起航

航空港区聚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9家 产值超千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