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八条"落地 一手高端住宅市场表现"淡定"

深圳特区报  2013-04-19 18:30

[摘要] 备受关注的“深圳八条”终于落地。“深圳八条”细则要求,2013年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低于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长速度。而记者从二手房市场了解到,虽然高端住宅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2万元/平方米,但是购买者还是不乏其人。

备受关注的“深圳八条”终于落地。与刚需市场“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激烈反应相比,高端住宅市场则表现得非常“淡定”,始终不温不火。

记者近日走访市内几处高端住宅,发现前来售楼现场咨询的置业者不少。福田香蜜片区某楼盘的销售代表告诉记者,“新政出台,客户将逐步从二手楼市场流入一手楼市场。只是出于广州深圳这边的传统习俗,清明期间不宜买楼,所以成交量增长不是特别明显。”

早在今年3月,《深圳市商品房预售价格备案办法》就规定深圳市将于5月1日起商品房预售价格备案实行一套一备案,商品房在预售之前或价格调整幅度超出最近一次备案价格上下15%(含15%)时,办理商品房预售价格备案或变更。消息一出,高端住宅的开发商纷纷表示有压力。对于尚未拿到预售许可证的楼盘来说,如何定价是个问题,部分项目或将会选择“预售”转“现售”。而对于已经开盘的项目来说,由于一贯以来“低开高走”的销售定价策略,之后的销售价格或将受到限价令限制。

“深圳八条”细则要求,2013年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低于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长速度。据业内人士分析,根据今年年初公布的2013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全市GDP增幅在9%左右,CPI控制在3.5%以内。两者互减,居民可支配实际收入增幅大概在5.5%到6%之间。也就是说房价仍存在一定上涨空间,但涨幅不大,因此留给高端住宅的价格上浮空间并不多。

“只要改善型需求还在,高端住宅还是有市场的。”香蜜片区某楼盘负责人如是说。他认为深圳没有将二套房的首付提至七成,就是为了保护改善型需求。“国五条主要是抑制投机投资购房,没必要连改善型需求也一起严格限制。”对于普通置业者来说,这未必不是一个福音。

而记者从二手房市场了解到,虽然高端住宅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2万元/平方米,但是购买者还是不乏其人。据中介介绍,“很多人愿意购买二手豪宅,就是看中片区良好居住氛围和身份标签,当然更重要的是因为豪宅保值价值更高。” 

冷热不均的郑州写字楼 由市场引发投资之惑

南京国五条细则出台 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

国土部:严格土地用途管制 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

张宏伟:五方面解读西安版“新国五条”补丁细则

豪掷10亿昆明首次拿地 三峡集团进军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