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主要城市住宅地价大多上涨 二季度地价预计上涨

新华网   2013-04-19 08:44

[摘要] 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18日公布了2013年第一季度全国城市地价监测成果。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住宅地价全部环比上涨,二线城市中除哈尔滨外全部上涨;三线城市上涨的占81.15%。

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18日公布了2013年季度城市地价监测成果。监测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住宅地价全部环比上涨,二线城市中除哈尔滨外全部上涨;三线城市上涨的占81.15%。

地价水平小幅上涨

监测表明,一季度,地价总体水平继续小幅上涨,环比、同比增速持续上升。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3175元/平方米,商服、住宅、工业地价分别为5964、4702和676元/平方米。

综合、商服、住宅增速较上一季度加快,工业增速有所放缓。一季度,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商服、住宅、工业环比增长率分别为1.47%、2.07%、1.77%、0.86%,较上一季度变化分别增加0.35、1.23、0.56和减少0.28个百分点。

地价同比增幅持续两个季度上涨,涨幅也有所增大。一季度,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商服、住宅、工业地价同比增长率分别为3.86%、4.53%、4.12%、3.27%,较上一季度分别上升了1.25、1.19、1.86、0.57个百分点。综合和分用途地价同比继续上涨,商服、住宅地价涨幅呈现扩大态势,总体仍处于历史低位。

从区域看,三大重点区域综合地价环比、同比增速持续上升;珠江三角洲地区各用途地价环比、同比增长明显,居三大区域之首,商服、住宅、工业地价环比增长率为1.85%、3.20%、2.19%;同比增长率分别达到5.93%、5.62%和6.44%,其中,深圳市的涨幅尤其明显。

从城市看,一季度,主要监测城市中,半数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变化处于平稳区间,涨幅超过3.0%的城市大致呈东、西两极分布,东部包括深圳、宁波、佛山市顺德和湛江;西部包括西宁、呼和浩特;涨幅的城市是位于中部的安阳。分一、二、三线城市来看,一线城市住宅地价全部环比上涨,二线城市中除哈尔滨外全部上涨;三线城市上涨的占81.15%,但其中半数涨幅低于1%。住宅地价变化态势与房价总体趋同。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认为,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国内经济温和复苏,流动性仍处高位是一季度以来地价持续上涨的宏观因素。

“这其中,货币供给较为宽松和流动性的释放是地价增速上涨的主要动力。”赵松说,2月末社会M2余额仍达到99.86万亿元,同比增长15.2%,社会流动性增加,高资产居民数量持续上升,投资渠道匮乏使房屋投资需求有内在上升动力,资产保值需求推动投资商进入房地产市场,直接影响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带动地价的上涨。

此外,房地产市场从严调控基调不变,“国五条”下楼市“末班车”效应明显,预期波动,房地产市场各项指标上升明显,也成为影响商住地价变化的重要力量。

郑州修建北三环下穿铁路 预计机动车道5月通车

主要城市住宅地价大多上涨 二季度地价预计上涨

3月份68城房价环比上涨 需求提前集中释放

新“国五条”及其细则 郑州市二手房交易量骤增

郭建波贴“裸奔图” 向任志强认输承认房价暴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