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区从价值洼地到中原新贵 房企抢滩

郑州晚报  2013-04-11 13:07

[摘要] 作为全国首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郑州航空港区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时代,这里被誉为中部崛起的新支点,也被称为产业之港、机遇之港。对区域内的地产业而言,这一契机的到来,不仅佐证了资本长袖善舞的敏锐洞察力,也昭示着在现代化航空都市建设目标指引下还将有多重发展良机不断袭来。

作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郑州航空港区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时代,这里被誉为中部崛起的新支点,也被称为产业之港、机遇之港。对区域内的地产业而言,这一契机的到来,不仅佐证了资本长袖善舞的敏锐洞察力,也昭示着在现代化航空都市建设目标指引下还将有多重发展良机不断袭来。

航空港区成为中原价值热土

优势资本抢滩登陆,地产大鳄上演“实力秀”

资本总是长袖善舞,早在郑州航空港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之前,这片区域由于众多企业的进驻已经成为中原的价值热土。

特别是在富士康的集聚效应带动下,郑州航空港区的区位优势愈发凸显,成为国内外客商高度关注的投资兴业之一。据了解,目前已有上百家富士康协理厂商纷纷落户郑州机场周边地区,并带动100多个产业、400多个配套企业陆续落户河南。

然而,随着郑州航空港“临空经济”的崛起,不仅诸多产业资本“抢滩登陆”,数十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价值嗅觉”最为灵敏的房地产企业,也开始围猎港区,因此上演了一场“实力秀”。

郑州天祥率先打造高端别墅项目蓝翔花园,扼守国际机场咽喉;诚创置业入驻豫康新城得天时之势;坤和鑫宇占地利优势重金打造与富士康仅一路之隔的沃金商业广场;裕鸿置业布点四港联动大道打造千余亩宜居大盘裕鸿世界港、郑州富港置业推出“港城793”等,正弘置业也在港区购置了土地。

沿着机场高速向港区行进,不时看见高高低低的建筑上塔吊林立,而要切身感受港区的建设氛围,则要真正进入港区,从四港联动大道向北走,随处可见机器轰鸣的建筑工地,巨大的围墙广告书写着项目的特质和房企品牌,工地内工人忙个不停,展现出一副强劲的发展势头。

一到下班时间,热闹的人群,拥挤的车流,路边小贩的叫卖声,交织在一起,更是一派热闹景象。

“在产业的带动下和稳定消费力的支撑下,区域内商铺的租金维持在较高水平,随着区域的稳步发展,未来航空港区的地产业还有较大上升空间。”河南商业行业协会副会长何宏剑认为。

房企从怀疑态度到跃跃欲试

借力政策东风,投资港区抢占财富制高点

今年3月7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2013~2025年)》。

批复指出,“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对于优化我国航空货运布局,推动航空港经济发展,带动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促进中西部地区全方位扩大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这项规划的批复实际上是为中部地区包括中原经济区的对外开放、产业转移升级、四化同步发展,构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新高地。

“很多人都曾对郑州航空港区的发展抱有怀疑的态度,如今航空港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发展前景明朗,可以肯定地说,未来潜力无限。”河南坤和鑫宇建设发展有公司营销总监张红这样表示。

他告诉记者,目前的港区就是一个开发热土,商业地产均价在每平方米2万元左右,且销售去化速度良好,商铺租金也较为稳定,价格上甚至比市区稍高。

在关于航空港区发展前景的一次探讨中,河南富港置业副总经理杨强表示,从国家层面来说,政府的支持对航空港区的建设有很大的影响,这无疑给了航空港区的投资企业很多信心。而作为在这一区域发展的建设者,都应该紧握这百年一遇的机会,开发住宅产品品质更高,更舒适,开发商业写字楼产品时更应该丰富优化完善产品业态。

在谈及港区的发展机遇时,业内常用郑东新区的华美蜕变来做以比对。张红认为,当前港区的发展还有更多的样板意义,房企拿地开发比以往更有信心,未来不管是人居还是商业地产都会有更为稳定的上涨空间,现在投资港区就是抢占财富制高点。

如征房产税 61.5%受访者希望全用于保障房建设

郑州成航空港综合实验区 房地产迎新机遇

新政催热商业地产 3月均价涨幅达192.2%

郑州名企积极回应 "寻找一生之宅"热潮席卷郑州

3月郑州商业市场供大于求 销售均价17915.7元/㎡

3月郑州办公市场量价平稳 销售均价11098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