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郑州选购商品房六大注意事项 关注地段黄金定律

河南日报   2013-04-11 08:21

[摘要] 郑州选购商品房六大注意事项。所谓地段即指商品房所处的地理位置。一般情况下,在家庭经济实力保障的基础上,要考虑到家庭成员的需求——养老、子女教育、生活便利性、工作方便、交通配套等多个方面

一、价格很重要 

(1)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收入,扣除家庭日常生活开支的金额,预估一下自己的承受能力,以不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为前提。

(2)大致算出购房后所需要支付的住房维修费、物业管理费以及房产税等费用。

郑州选购商品房六注意

(3)如果自筹购房资金不足可以考虑向银行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同时要详细了解银行可以提供贷款的数额是多少和贷款利率的高低,以及偿还贷款的方式,以便通过贷款达到购房的款项。

二、地段黄金定律

“地段,地段,还是地段。”

所谓地段即指商品房所处的地理位置。一般情况下,在家庭经济实力保障的基础上,要考虑到家庭成员的需求——养老、子女教育、生活便利性、工作方便、交通配套等多个方面。老年人多选择靠医院、公园较近,便于就医、养生锻炼的城区或郊区地段,有利于老年人生活起居。青年人多选择城中闹市区的,那里便于工作交往、商务接洽、购物娱乐及上下班。有小孩子上学的家庭大多选择靠近学校的地段,以便于孩子就近入学及中小学教育。

三、质量不容忽视

挑质量的实质是挑毛病。可以从下述两方面入手。首先,查阅档案资料。主要查看各种建材生产厂家及产品合格证书、各道施工工序质量监督验收单、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工程质量等级等资料。其次,从表面细看外观。土建工程外表只能看墙柱和地基是否下沉、墙外有否裂缝、层面是否渗漏等。装饰工程查看地面是否平整,内外粉刷、油漆是否平整光滑等。

四、小区环境

挑选好的住宅环境,对于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大有益处。购房时应挑选商品房小区内绿草成片,绿树成荫,环境幽静而雅致,水和电等生活设施齐全,并能为住户提供休息娱乐的场所。

五、物业服务

好的物业服务可以保障入住后的生活品质和舒适度。物业公司的服务内容和取费标准也要及早关注和了解,避免日后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六、优先考虑品牌开发商 

购房者在购房时,更应对房地产开发商进行多方了解,比如开发商具备不具备房地产开发经营主体资格,商品房建设项目是否合法,土地使用有无批件,开发资金实力如何,是不是靠预付款来维持工程进度等。总之,一定要挑有信誉的品质房地产开发商,以减少售后之忧。 

推荐阅读

宜业更宜居 郑州高新区“工人城”变身“高薪城”

郑州高新区新建安置房600万㎡就业就医都有规划

新政落地郑州楼市处变不惊 房价或将稳中有升

郑州成航空港综合实验区 房地产迎新机遇

每次交房租都要涨价 郑州房租"起步价"俩月涨了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