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保利北京掘金商业地产 2013保利地产进入“商业年”

新华网  2013-04-02 11:22

[摘要] 调控趋严,进军商业地产已成为房企在新的市场环境下,顺势转型的首选。事实上在本轮调控之初,已有多家房企高调宣布进入商业地产领域。对于千亿销售规模的保利地产(保利西山林语保利新茉莉公馆)而言,商业地产已经成为公司未来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保利地产在北京也将进入名副其实的“商业年”。保利地

调控趋严,进军商业地产已成为房企在新的市场环境下,顺势转型的。事实上在本轮调控之初,已有多家房企高调宣布进入商业地产领域。对于千亿销售规模的保利地产(保利西山林语保利新茉莉公馆)而言,商业地产已经成为公司未来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保利地产在北京也将进入名副其实的“商业年”。

发力商业

2012年末,保利北京年销售额突破百亿,2013年保利北京将在商业地产领域加快步伐。据保利地产北京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牛毅介绍,今年除了将推出首置产品保利·熙悦春天(楼盘资料)(论坛相册户型样板间点评地图搜索)和高端住宅保利康桥之外,保利北京将全面推出商业产品,包括保利北京国际广场、保利中央大道(论坛相册户型样板间点评地图搜索)、保利东郡(楼盘资料业主论坛)(论坛相册户型样板间点评地图搜索)金街和保利康桥写字楼,四个项目将在今年悉数亮相。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住宅市场调控趋严,股市与贵金属等投资产品表现低迷,使得投资渠道接连受阻,房企正是瞄准当前时机加快商业开发的节奏期望从中获利。据太平戴维斯数据显示,2012年北京甲级写字楼平均空置率已降到历史水平,不到5%;而受制于新增供应的乏力,租金同比上涨了13.8%。与此同时,北京商务核心区的商铺年租金涨幅也达到10%以上,且一铺难求,因此不少投资者将视线转向商业地产投资领域。

规模化扩张

对于千亿销售规模的保利地产而言,商业地产已经成为公司未来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去年开始,保利地产已经开始加强在商业地产上的布局,其中标志性事件之一的是,新成立的保利商业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升级为集团的一级子公司,并与各个地区公司同级。

按照保利地产的“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将持有商业地产规模提升至总资产的10%,一年的营业收入计划达到20亿至25亿,目前这一规划已在多个城市扎根。

据记者了解,目前保利地产在核心城市建设商业地产项目总建筑面积已超过250万平米,在广州、上海、北京、成都、重庆、长沙等核心城市打造了“保利国际广场(论坛相册户型样板间点评地图搜索)”等为代表的城市综合体,成功开发了广州保利国际广场、保利中环、天津大都会等一系列城市高端写字楼物业,在商业地产领域已形成了涵盖商业写字楼、高端休闲地产、星级酒店、购物中心和城市综合体等多元化商业物业的规模化经营格局。

四盘齐发

保利北京即将推出的4大商业项目均位于北京核心区域,可售可租总面积达到20万平米,包括超甲级写字楼、整层出售的高端项目,以及小面积写字楼。

其中,位于北京第二CBD、大望京核心区的保利国际广场,将是大望京CBD投入运营的超甲级写字楼,预计在年中入市,目前售价尚未对外公布,但据业内人士估测预计其单价在5.5万左右。

保利康桥写字楼即蓟门桥项目,该项目周边多年来已无同质写字楼供应,业内人士称该项目可能将改写北京高端写字楼市场的新纪录。

4月,搜房网联合千家开发企业、数百家行业主流媒体,携百万购房人的居住梦想共同发起“托举宜居中国梦 寻找国人一生之宅”大型公益活动。搜房网还将邀请行业机构、开发企业代表等业内知名人士发布“一生之宅”的衡量标准,构建购房者宜居需求的立体模型。通过移动房展、线下房展会、网上房展三展联动,与购房者一起寻找“一生之宅”。》》》》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