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泡沫论” 正反双方大交锋

中新网  2013-04-02 09:04

[摘要] 凯德商用中国首席执行官骆伟汉也认为,目前商业地产泡沫还没有形成。目前国内人均商业面积只有1.2平方米,在购物中心发达的国家,比如美国平均面积是2.3平方米,所以还有很大的空间。

国内商业地产目前有否泡沫?在3月30日举行的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上,来自投资、商业地产开发等领域的企业家围绕此话题进行了激烈交锋。

赞同方:局部地区有泡沫

北京(楼盘)中坤[简介动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焦青认为,商业地产市场有泡沫存在。一是区域化的泡沫,二是结构化的泡沫。商业地产的发展和一个城市的人口比例、国际化的程度有很大的关系,现在二三线城市的泡沫可能更大。另一点是结构化泡沫,比如同质化,这个看上去暂时不错,但是长期看就存在问题,一旦出现问题就是多米诺骨牌效应。

零点咨询袁岳称,要谈商业地产是否有泡沫,不能仅从数量上看,而要看质的差别。他说:“目前商业地产开发领域里,有大量的外行进来,做的东西都是与其他企业同质化的项目,能不泡沫化吗?当然,这个领域的泡沫还没有那么高,但是再过五年十年,就不一定了。”

反对方:人均面积还不够

广百集团董事长荀振英则表示,商业地产现在还没有泡沫。现在的问题是很多商业地产项目布局不合理,经营模式同质化。现在各大城市的购物中心都差不多,餐饮、娱乐、购物,商业的创新性面临很大的挑战。

凯德商用中国首席执行官骆伟汉也认为,目前商业地产泡沫还没有形成。目前国内人均商业面积只有1.2平方米,在购物中心发达的国家,比如美国平均面积是2.3平方米,所以还有很大的空间。

房地产20%个税究竟起什么作用?

发“停车场提示卡”周边大型停车场全知晓

专家详解郑州版细则 预售许可证制度最终将取消

停车要细看 新碧沙岗商业圈停车场及具体位置

郑州版“国五条”:房价涨幅不得高于居民收入增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