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国际化路径渐清晰 首次海外发债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3-29 08:54

[摘要] 短短半年之内,万科A(000002.SZ)在频频布局中国香港和美国之后又开始进行海外发债,其国际化步伐之快远远超出业界预期。根据标准普尔报告的表述,万科此次所筹资金用于提前偿还万科地产香港的一笔海外银团贷款和一般企业目的。

短短半年之内,万科[简介动态]A(000002.SZ)在频频布局中国香港和美国之后又开始进行海外发债,其国际化步伐之快远远超出业界预期。

20万即购52㎡酒店式公寓 点击报名

3月27日,万科公告披露,万科地产[简介动态](香港)有限公司(下称“万科地产香港”)通过其全资子公司BestgainRealEstateLimited发行8亿美元5年期定息债券。

这也是万科历史上的首次海外发债。万科地产香港为万科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其将对有关债券本息提供不可撤销的全额担保。

与获得8亿美元融资相比,万科此次海外直接融资的更深层意义,在于建立起高效且畅通的海外融资渠道,从根本上弥补了自身的短板。

年利率低至2.625%

公告内容显示,上述债券3月14日已经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债券票面利率2.625%,每100美元债券发行价99.397美元,折合年率2.755%。

包括万科在内,今年以来雅居乐地产[简介动态](03383.HK)、佳兆业(01638.HK)、碧桂园(02007.HK)、合生创展(00754.HK)、世茂房地产(00813.HK)等企业均进行了规模不等的海外发债融资。

3月27日,首创置业(02868.HK)建议发行4亿美元利率8.375%的高级永续证券。1月3日,佳兆业发行的5亿美元优先票据年利率为10.25%。此后,碧桂园、雅居乐、世茂房地产发行的美元票据年利率分别为7.5%、8.25%和6.625%。

相比之下,万科此次发行的美元债券票息低至2.625%颇为罕见,甚至低于一直都拥有良好企业信誉评级的中海地产(00688.HK)。

中银国际分析师田世欣认为,目前内地房企能否在香港市场顺利发行债券,主要看评级。全球三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分别给予万科此次债券以“BBB+”、“Baa2”和“BBB+”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

这也是万科首次参与国际权威信用机构评级,“BBB+”的信用等级使得万科成为境内房地产行业中信用的企业。

更让外界深感意外的是,万科海外融资速度之快。万科内部人士也表示,能够这么快实施这个计划,确实出乎万科管理层的意料。

此前3月5日至7日在中国香港、新加坡和伦敦的路演中,万科本次债券发行受到境外投资者热烈追捧,最终获得大量超额认购。

瑞士信贷分析师杜劲松对媒体表示,万科原本打算发行6亿美元的债券,但由于投资者反应热烈,万科最后增发债券至8亿美元。

《《《《搜房网5折狂购来袭,20万抢滩郑州火车站产权式酒店,既做房东又做股东。投资正弘凯宾城52㎡产权式酒店,首付10万元,每月仅需1千多元房贷,以52㎡标间月租金40元/平米/月为,十年入股合作期,以入住率75%为例,10年实际总即达545980.56元人民币。《《《点击报名抢购5折房源

新型城镇化 引领郑州“三化”协调发展

登封市土地增值税 同比增长719.6%

郑州地铁1号线送电成功 我省进一步告别无地铁时代

连霍高速义昌大桥新桥 今日10时起正式通车

新政满月调查:首套房贷利率向基准利率看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