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传京住房公积金贷款将调整 官方称一直认房又认贷

京华时报   2013-03-23 07:56

[摘要] 昨天有消息称,从3月25日起,北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将从“认房不认贷”调整为“认房又认贷”。

昨天有消息称,从3月25日起,北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将从“认房不认贷”调整为“认房又认贷”。昨晚,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北京一直严格执行公积金贷款“认房又认贷”的政策,近期并没有对政策作出调整。

2011年有媒体报道称,2010年,北京曾实行过公积金贷款“认房又认贷”政策,但从2011年元旦起,则变为“认房不认贷”。该说法得到房屋中介公司的证实。据多家中介公司介绍,此前,北京公积金贷款的房屋认定标准一直是“认房不认贷”。也就是说,如果申请人曾经贷款买过房,但是在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之前把名下的房屋卖掉并还清贷款,那么再办理公积金贷款时,依然认定为首套房,享受首套房待遇,也就是说贷款可以贷到八成(90平米以下八成;90平米以上七成),利率为公积金基准利率。

但如果按照北京公积金中心昨晚所说的“认房又认贷”,则意味着,如果申请人之前申请过贷款买房,即使已经将房子卖了,但再申请公积金贷款时仍将被认定为二套房,只能贷到四成,贷款利率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目前公积金贷款占比全北京市场成交量的40%左右,在这40%中又有大约30%的人是卖小房买大房。公积金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这部分购房者会被认定为二套房贷,首付增加到六成,利率上涨为公积金的1.1倍,另有部分购房者将失去贷款资格。

京城个贷机构“伟嘉安捷”企划经理吴昊指出,根据“认房又认贷”的政策,购房人如果使用公积金贷款,需要首先满足套房面积不超过29.4平米,同时二套房的首付为60%,利率在基准利率上浮1.1倍。

昨晚,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强调,北京一直严格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近期没有对政策作出调整。

郑州买房前必看 让您远离陷阱的购房手册(图)

郑州房价5年内或破万 7000元以下楼盘赶紧出手

3月郑州楼市涨跌:涨37.50% 降23.56%

郑州东风路规划为双向6车道 将延伸至西三环

网传在郑州买房要熬38年 网友感叹:拼谁活得久

任志强:2013年房价总体稳中有升 新增供应下降

胡葆森:用不了10年 郑州将成千万人口大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