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任志强:中国要降低住房门槛 必须减少个人所得税

房天下   2013-03-22 09:16

[摘要] 3月21日,2013年智慧城市建设暨新型城镇化与房地产未来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郑州,研判地产大势,分享灼见真知,共谋房地产行业发展大计。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北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再放炮:中国要降低住房门槛,必须减少个人所得税。

3月21日,2013年智慧城市建设暨新型城镇化与房地产未来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郑州,研判地产大势,分享灼见真知,共谋房地产行业发展大计。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北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再放炮:中国要降低住房门槛,必须减少个人所得税。

任志强:中国要降低住房门槛 必须减少个人所得税

北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

中国要降低住房门槛 必须减少个人所得税

3月1日出台的国五条里有一句非常重要的话,要改变第二套住房的首付和利率,把现在首付50、60提高到70、80等于基本上没有贷款了。针对这点,任志强分析道,如果我们并不想把住房的压力压在政府的税收身上的话,就一定要减免个人所得税,让人们进入市场的门槛降低了。中国有两条是提高的,个是租金70年的利息收了,第二个是先收个人所得税,然后才拿税后的钱买房,收房子的税。这种重复性征税提高了进入的门槛,后面也不放松。

新国五条细则未来不一定会实施

任总认为目前房价总体体现一种稳中有升的态势,尽管有国五条或者有什么其他政策,但会在某些地区起到一种房价推动上涨的效应。就是这些地区如果房子供应不足,导致房价上涨会带动哪怕供应足的地区也会受到影响。这是影响非常大的,所以说稳中有升是一个总体态势。而对于直接造成现今房价上涨的新国五条,任总则另辟蹊径的解读道,未来政策对市场变化会产生一定影响,但新国五条未来并不一定会实施,因为没有城市敢承担起这个责任。

房地产是夜壶:需要的话拿出来 不需要的话放到床底下

在谈到国家宏观经济与房地产市场的关系时,任总戏谑地称房地产是夜壶,政府需要的话就拿出来,不需要的话就放到床底下。当国家的工作报告里提出当年我们经济增长目标的时候,比如说今年完成GDP7.5,这个国家一定是计划经济,它不会是市场经济,因为市场经济都不知道。如果是国家计划经济,就告诉你,如果是低于7.5,我们就会努力的让房地产上去,因为房地产能够拉动。如果高于7.5了,我们就会把房地产打下去,因为房地产有可能引起通胀。所以不要忘了中国的计划经济手段,我们就在这条线上平衡,如果定的7.5,高于7.5的话就会稳住,采取各种行政措施,如果低于7.5的话,你们放一放,把宏观经济拉上去。

推荐阅读:

2013智慧城市建设暨新型城镇化与房地产未来发展高峰论坛在郑举行

成思危:土地是智慧城市的载体 房地产肯定是支柱产业

任志强:未来政策推动某些地区房价上涨

厉无畏:中国经济仍有十几年的高速发展空间

秦虹:抑制投机满足新增自住性需求 是未来调控主方向

陈东琪:中国经济今年开始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

路林:房地产行业目前资金总量情况不平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