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买按揭贷款二手房 要弄清贷款期限及未还数额

生活报  2013-03-20 15:38

[摘要] 购买按揭贷款的二手房,买房人应首先弄清楚二手房的主人是否已付清全款,是否已经拿到产权证和土地证。

购买按揭贷款的二手房,买房人应首先弄清楚二手房的主人是否已付清全款,是否已经拿到产权证和土地证。和美家地产置业顾问周晶表示,如果通过银行按揭,那么就要弄清楚贷款期限,还剩多少期贷款未还。

周晶说,要理清“已按揭贷款”二手房所涉及的法律关系和当前的法律状态:1、二手房房主已与原开发商办完产权变更手续,且已拿到产权证和土地使用证,那么二手房买方只需与房主办理具体过户手续即可。2、二手房房主尚未从开发商处办理过户手续,而且还欠着银行的贷款,如果买卖双方此时有意向达成交易,应先征得银行和开发商的同意。对此类交易有以下处理方法:

1、买方能一次性向房主付款,那房主可一次性向银行还清按揭贷款,终止原借款合同。如有抵押登记应办理抵押解除手续,由房主在房屋土地管理部门向买方办理产权转让手续。

2、如果买方不能一次性向房主付款,而是采用银行按揭贷款方式,则房主可推荐买方向其贷款申请贷款,即将原借款人换成新的买主。但这样做首先要经原按揭银行的同意和认可,并与银行办理新的贷款手续,终止原来的贷款协议。王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