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普遍上涨 郑州房价迈入七千元时代

郑州晚报   2013-03-19 08:30

[摘要] 18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了2月份郑州市区房地产数据分析,受春节假期和节日因素影响,当月商住房卖了3139套,比1月份下跌近六成;房价每平方米7186元,连续4个月创出新高。而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2月份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以环比上涨1.6%的涨幅与南昌并列中部省会城市第一位。

18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了2月份郑州市区房地产数据分析,受春节假期和节日因素影响,当月商住房卖了3139套,比1月份下跌近六成;房价每平方米7186元,连续4个月创出新高。而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2月份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以环比上涨1.6%的涨幅与南昌并列中部省会城市位。

2月份新房温州房价独自“喊跌”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与1月相比,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都达到66家,涨幅的城市都在一线城市。

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3.1%。

具体来看,京、沪、深、广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2月份环比涨幅分别为2.4%、1.9%、2.2%、3.1%。当月下跌的城市只有温州市,环比下跌了0.4%。

二手住宅价格与1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2.2%。其中,京、沪、深、广等一线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2.2%、1.6%、1.4%、1.7%。南宁、海口、泸州、温州4个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其中温州跌幅,达到0.7%。

从中部六省省会城市来看,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在1%以上。其中,郑州市与南昌市以1.6%的环比涨幅并列居于位。二手住宅价格方面,武汉以1.1%的环比涨幅居位,郑州、南昌、太原以0.6%的环比涨幅并列居于第二位。

郑州房价连续4个月创新高

市房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7186元,比1月份每平方米上涨了195元。这是去年11月份以来,市区房价连续4个月创出新高,也是郑州房价首次达到每平方米7000元。

从郑州市区房价首次达到每平方米6000元的2010年10月(当月房价每平方米6072元)算起,到首次涨到7000元,共计用了29个月。

如果从2005年市房管局开始公布较为完整的房地产数据算起,市区房价首次从每平方米5000元涨至6000元只用了9个月,首次从每平方米4000元涨至5000元则用了24个月,首次从每平方米3000元涨至4000元用了22个月。

商住房销量创13个月新低

虽然市区房价连续4个月创新高,但是商住房销量同期连续4个月创新低。特别是2月份,受春节假期及节日因素影响,郑州市区商住房销量大幅下滑,仅卖了3139套,比1月份少卖4364套,降幅达到58.16%,创出2012年2月以来的13个月月销量。显示出去冬今春以来,尽管商住房销量在下降,但价格依然坚挺。

此外,2月份市区住宅二手房共成交1870套,比1月份减少1170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6126元,比1月份每平方米上涨了188元。

库存商住房够卖5.7个月

虽然2月份市区商品房投放量在下降,但因销量不佳,总体上市区库存商品房数量仍在增加。截至2月份,郑州市区商品房累计库存量为1052.84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商住房可售面积为406.64万平方米,如果按照2012年全年的平均月销量70.8425万平方米测算,这些房子至少还可销售5.7个月;非住宅累计可售面积为646.19万平方米,如果按照2012年全年的平均月销量11.415万平方米测算,这些非住宅至少还可销售56.6个月。

“房企目前处于积极的扩张期,拿地频次明显加快,在土地市场多有举措。在土地溢价已经上涨的情况下,开发商对利润的要求可能更高,楼市以价换量已经结束。”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

推荐阅读

3月买房正当时 6000元/平起热盘93折

20万置业火车站 正弘凯宾城五折狂预报名火热进行中!

有图有真相屌丝快买房啦 3300元/平起

东区打折楼盘大盘点 优惠5个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