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接连陷入多个“门事件” 高调潘石屹怎少得了麻烦

郑州晚报  2013-03-14 08:41

[摘要] 先是陷入“扬尘门”,随后又被质疑“与房姐串通洗钱”,接着除夕之夜又被指侵吞国有资产。高调潘石屹怎少得了麻烦?

他是从甘肃小山村走出的地产商

接连陷入“扬尘门、洗钱门、侵吞门”

高调潘石屹

怎少得了麻烦

进入2013年,地产商人潘石屹麻烦不断。

先是陷入“扬尘门”,随后又被质疑“与房姐串通洗钱”,接着除夕之夜又被指侵吞国有资产。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潘石屹的曝光率。微博上,每天还能见到他发的PM2.5数值;2月28日,他在一个沙龙上与好友任志强、王功权共同回忆创业故事;3月初,他又公开批评了香港限制携带奶粉出境的新规定。

1995年与妻子张欣共同创立SOHO中国以来,这位出身农民的地产商人用高调的言论与宣传,成功地将自己塑造成“地产明星”。

在名气光环下,潘石屹时时身处聚光灯下。有时,这种聚焦成为他营销的推动力。有时,这种聚焦却给他带来麻烦。

潘石屹的聪明与麻烦,成为中国地产界一个的标记。

“麻烦”不断的小潘依然高调

从“扬尘门”到“与房姐串通洗钱”,再到“潘任美”,潘石屹这位高调的地产商人近期麻烦不断。

2月28日,在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的“江湖”沙龙上,潘石屹说:“质疑是社会进步的标志,但诽谤是一种犯罪。”

这是他首次回应“潘任美”事件。

实际上,这位任志强口中的“小潘”,近期不断地重复着这种出现丑闻、回应丑闻的动作。

最有娱乐精神的地产商屡创销售奇迹

在“江湖”沙龙里,潘石屹回应了观众对于“妻管严”的追问:“你还很年轻,听老婆的话,生活会很幸福,你一定要记住。”

万通董事长冯仑曾这样评价潘石屹:“是3个人成就了你,邓小平,你老婆,还有我。”对此,潘石屹深以为然。

事实上,成就潘石屹的,还有他自己。

他出书、拍电影、做主持人,成为“最有娱乐精神的地产商”,但他的一切媒体活动总能与他的生意巧妙捆绑,并且助力销售。

在任志强的口中,潘石屹是能将土豆用黄金的价格卖掉的人。

进入2013年“负面”新闻来势更为凶猛

过去的多年里,潘石屹似乎总能将自己变成“男主角”,将公司的负面新闻转化为事件营销,这样的做法,帮助SOHO中国创下了销售奇迹。

对于一家尚不知名的小公司来说,这无可厚非,但随着公司逐渐发展壮大,过度的曝光也更容易带来风险——由于总是在聚光灯下,再小的一点坏消息也可能被放大,并迅速传播。

进入2013年,关于SOHO的各种负面新闻来势更为凶猛。

2月,有爆料人在微博上公布了部分三里屯SOHO的业主名单,该名单中,拥有4个户口的“房姐”龚爱爱赫然在列,并且拥有多套房产。更有爆料人称,龚爱爱曾带数位煤老板前往SOHO买房,并赚取回扣,潘石屹也被质疑与龚爱爱串通洗钱。

一时间,微博上质疑声四起,网友调侃潘石屹为“房洗洗”,并发问,潘石屹到底认不认识龚爱爱?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类似的追问,直指SOHO商业模式的核心。在过往多年中,SOHO开创了商业地产的散售模式,不少客户正是来自煤炭等能源行业的“回头客”。

潘石屹与SOHO中国的回应中,承认龚爱爱买了SOHO中国的房子,但坚决否认参与“洗钱”。

在“澄清”后,潘石屹说:“我很高兴看到网络净化能力,让一切黑暗都暴露在阳光下。”

小潘还能坦然应对所有的麻烦吗

之后,又有律师公开表示,身为开曼注册的外资公司,SOHO中国并非民族企业,却在公司名称中冠以“中国”二字,质疑其名称违规。紧接着,知名网友司马南指出,潘石屹收购民源大厦背后,可能是与任志强勾结,侵吞国有资产。

这一次,潘石屹并没有正面回应。除夕之夜,潘石屹发微博称:“有人给我造谣,也有一些不明情况的朋友给我身上吐来口水。我一整天没有上网、看手机。刚打开手机看到许多留言,我眼泪掉下来了。”

直到2月28日,他才在沙龙上首次谈及此事,称“质疑是社会进步的标志,但诽谤是一种犯罪”。

次日清晨,他发表长微博公开回应:“所有交易都是合法合规的,40亿、50亿和其他的各种谣言都是没有事实根据的。”

选择站在“聚光灯”下的潘石屹,已涉险度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机,现在和未来,他能坦然应对所有的麻烦吗?

推荐阅读

新国五条来袭买房要冷静 20种房子千万别买(图)

搜房助力刚需置业 加入即可独享额外优惠超万元

郑西优惠盘看过来 刚需价5800元/平起还享折扣

三月郑州楼市成交火爆 搜房看房团成"风向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