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转售为租"战略转型 SOHO中国2012年净利润增长172%

中证网  2013-03-06 17:05

[摘要] SOHO中国今日发布公司2012年年报。在实施“转售为租”战略后,公司2012年营业额达到153亿元,同比上涨约169%;净利润约为106亿元,同比上涨约172%;核心净利润约为33.4亿元,同比增长约135%,核心净利润率约为22%。

SOHO中国今日发布公司2012年年报。在实施“转售为租”战略后,公司2012年营业额达到153亿元,同比上涨约169%;净利润约为106亿元,同比上涨约172%;核心净利润约为33.4亿元,同比增长约135%,核心净利润率约为22%。

公司表示,2012年营业额和净利润的增长主要和银河SOHO的竣工及交付使用有关。董事会决议派发股息为每股0.13元人民币。2012年中期股息已派发每股0.12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SOHO中国拥有现金约222亿元,净资产负债率仅为2.6%。2012年10月,公司成功发行10年期10亿美元债券,这也是迄今为止非国有开发商成功发行年期最长、规模的美元债券之一。

自2012年8月16日宣布战略转型以来,SOHO中国采取各项措施确保转型可按预期于2015年完成。2012年,公司销售物业占比约为25%,自持的投资物业占比约为75%。未来,公司将持续提高其在自持投资物业中所占的比重。

目前,SOHO中国在北京和上海的繁华地段持有最有价值的商业地产物业超过170万平米,成为北京和上海的甲级写字楼开发商,且分别是上海外滩的业主及北京前门大街的主要业主。

SOHO中国董事会主席潘石屹表示,2013年公司将继续不断审视及反思发展策略,以适应持续变化的市场状况,并且在战略转型的道路上稳健前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