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建商品房小区须配建10%公租房 郑州进入公租房时代

东方今报   2013-03-06 08:44

[摘要] 经适房全面退出,用在城中村租房的价钱,就能在商品房小区租到同样的房子,郑州保障房进入“三房合一”公租房时代。3月6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首次面向社会公布了郑州公租房各项目的具体位置。郑州市政府规定,新建商品住房小区中,必须配建总住宅面积10%的公租房。

经适房全面退出,用在城中村租房的价钱,就能在商品房小区租到同样的房子,郑州保障房进入“三房合一”公租房时代。3月6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首次面向社会公布了郑州公租房各项目的具体位置。郑州市政府规定,新建商品住房小区中,必须配建总住宅面积10%的公租房,否则,前期土地出让、规划审批,后期房屋验收、房产证办理停止受理。

●只租不售

郑州进入公租房时代

2013年1月1日起,郑州市停止受理经适房购房申请,全面推行廉租房、经适房、公租房“三房合一”住房保障管理新机制。所谓的“三房合一”,指的是全面停止新的项目选址建设廉租房、经适房,新建保障房统称为公租房。

经适房有产权,但郑州公租房目前的基本政策是“只租不售”,今后,市民能不能购买有产权的保障房?

郑州市房管局规划和住房保障处处长冯荣智介绍,长远来看,“三环外”商品住房项目配建的公租房,可以有选择性地面向符合政府规定条件的保障对象实施供应,探索实施“租售并举、购买自愿”的管理新途径。

●实地探访 每月三四百元入住新东站

高铁开通,郑州新东站板块成为楼市热点区域,这里,也有郑州的公租房。

鑫苑·世纪东城(东苑)位于郑州市东风东路东、安平路北,该小区9号楼配建有198套公租房,公租房总面积占小区开发总面积的10%。公租房的户型面积31平方米,48平方米。

“从外观设计到建筑质量,公租房所在的9号楼和小区其他商品住房完全相同。”鑫苑·世纪东城(东苑)项目施工负责人张雨辰介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一样,工地进的是同一批建筑材料,跟商品房完全相同。的区别是,小区公租房是简装修,配点简单家具就能入住,商品房都是毛坯房。

这里的公租房每月租金多少?据测算,该小区的租金标准是10.5元/平方米/月,按照小区的户型面积,每月房租325.5元,504元。

推荐阅读

抓住抄底时机 郑州7000元/平以下楼盘仅16个

郑州版新国五条或月底出台 抢占3月您准备好了吗

国五条细则继续发酵 郑州房管局办事大厅爆满

郑州公布公租房租金标准 每平月租5元15元

郑州12417套公租房在建 市民可开始申请轮候

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房价过快上涨势头被遏制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